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法草案 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起草中

每日商报  2014-03-10 07:34

[摘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9日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和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积极起草当中,房地产税法草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国务院的有关部门研究起草。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9日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和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积极起草当中,房地产税法草案由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国务院的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会依法提请审议。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起草,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由国务院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

人大将根据反恐工作实际需要制定反恐法

针对有人大代表提出制定专门的反恐法的议案,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9日说,人大将根据反恐工作实际需要,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说,要根据反恐工作的实际需要,在广泛听取意见、研究法律调整范围等问题的基础上,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正研究逐步减少死刑问题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9日说,刑法修改工作已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目前正在研究逐步减少死刑问题。臧铁伟说,刑法修正案(八)在2011年已经减少了13个非暴力性死刑的罪名,这次三中全会的决定又提出要逐步减少适用死刑罪名。他指出,我国现阶段对于死刑的刑事政策是保留死刑,但是严格地控制和慎重地适用死刑。法律规定,只有对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才适用死刑。

人大法工委回应废除嫖宿幼女罪:已展开调查研究

2014年两会上,“废除嫖宿幼女罪”再度成为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9日回应说,人大立法机构已对此进行调查研究,下一步法律如何调整完善,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依法定程序推进。不过,他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他指出,我国法律对于未成年人,尤其是14岁以下的儿童,采取的是特殊保护原则,对于各类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都是刑法严厉打击的对象。

法:对构成犯罪“医闹”行为依法追究刑责

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程新文9日强调,“对于杀死医生等严重侵害医生权益的犯罪行为,人民法院会对其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程新文强调,对于杀死医生或者押着医生游街等严重侵害医生生命权、健康权和人格权的犯罪行为,人民法院会对其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通过民事审判活动依法维护患者和医方的合法权益,通过裁判的示范效应,规范和引导患者通过正当途径,依法理性维权,以共同构建健康良性的医患关系,从而维护社会的和谐秩序。

2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调查显示,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9个百分点。2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数据更能反映价格的实时变动情况。与1月份相比,2月份CPI环比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7%,非食品类价格环比持平。

我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网络零售市场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张佩东9日晚说,测算显示,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10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大约1.85万亿元,乐观估计已经超过美国。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的网络零售市场。张佩东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5年来翻了两番,网络零售交易额5年来平均增速为80%。

南通(楼盘)并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实现全覆盖

2014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放心保),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江苏南通,这项政策早在2011年就已落地,到2013年底,南通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7.71万,覆盖率100%。据了解,南通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比新农保多的部分,主要是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财政全额承担,目前南通各县(市)、区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高的可达180元。

 延伸阅读:

人大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试点扩围或暂缓

人大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全面开征房产税临近

李克强:做好房地产税和环境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

楼市调控不提控涨目标 而是加速房地产税立法

人大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业内:与调控无直接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