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大代表称:中国房价居高不下 地产投资最赚钱

羊城晚报  2014-03-14 10:43

[摘要] “房价为何居高不下?那是因为房地产在整个经济领域里占据了太大的位置!”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佳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地产不是最赚钱的行业,房价自然会降低。

房价为何居高不下?那是因为房地产在整个经济领域里占据了太大的位置!”日前,人大代表、广东省佳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地产不是最赚钱的行业,房价自然会降低。

人大代表刘伟:

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只因房地产最赚钱

房价为何居高不下?那是因为房地产在整个经济领域里占据了太大的位置!”日前,人大代表、广东省佳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地产不是最赚钱的行业,房价自然会降低。

刘伟认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能从客观上起到抑制房价的效果。刘伟说,新的国五条出来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该举措对房价影响不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刘伟认为,这都是资本惹的祸,资本都是逐利的,目前国内的房地产是公认的暴利行业、最赚钱的行业,所以房地产在整个GDP构成中,占据了太大的份额。如果资本都转向投资其他产业,那房地产自然会萎缩,房价也会因此得到抑制。

“国外炒苹果和谷歌的股票都可以赚钱,中国人只能去炒房!”刘伟认为,国内投资的渠道也非常有限, 国民买股票赚不到钱,大量资金涌到了房地产市场。

刘伟说,政府工作报告花了不少篇幅讲调结构和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扩大国内市场应用、重要关键技术攻关为重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刘伟认为,报告让他看到了希望。

 延伸阅读:

人大代表谈小产权房转正:创造条件合法入市

人大代表:楼市拐点还要20年降价只是个别行为

人大代表谈小产权房 创造条件合法入市

人大代表:土地流转是好事 但千万别伤农民

人大代表:资源型城市转型 待援不如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