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逃离"北上广 昔日鬼城"新贵阳"成为置业新宠

房天下  2014-03-18 07:00

[摘要] 如今的贵阳,不是媒体口中空荡荡的鬼城,也不是很多北上广心中的乡下。越来越多的本地、异地置业人口开始更多的关注生活品质,成为名符其实的“新贵阳人”,他们乐观,他们有点小资,他们更加注重与亲人、朋友的陪伴并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新贵阳人”生活方式吸引流动人口每年近20万

一身时尚的装扮,一口流利的贵阳话,这是记者见到小刘时的印象。六年前,18岁的小刘从安徽来到贵阳上大学。“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以后也会是我的家”。与小刘不同,小文却是从小在贵阳长大的贵阳人,一年前,小文放弃了在北京稳定的工作回到了贵阳,“在北京,节奏很快,人与人几乎不交流”小文说道“贵阳的生活会更舒适”。

如今的贵阳,不是媒体口中空荡荡的鬼城,也不是很多北上广心中的乡下。越来越多的本地、异地置业人口开始更多的关注生活品质,成为名符其实的“新贵阳人”,他们乐观,他们有点小资,他们更加注重与亲人、朋友的陪伴并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良好的空气质量、快速的城市建设,以及适当的生活节奏,新贵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贵阳安家置业。据贵阳市人口计生委提供实时数据显示,贵阳市总人口453.62万人,流动人口155万人。其中,流入人口101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3%,且每年仍以10-20万的速度增加。

超9成网友看好贵阳发展前景 低房价成异地置业者最爱

近两年,随着贵阳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将目光从北上广转移到了贵阳。日前,贵阳房天下特别推出了“在贵阳 你幸福吗?”的调查,调查显示:超过92%的网友觉得贵阳物价高,面对这样的调查,记者不禁要问,这么高的物价,为什么那么多“新贵阳人”还是愿意在贵阳置业、生根。调查还显示,仅5%的网友不看好贵阳未来的的发展。在贵阳有着与其他城市完全不同的优质空气,更不像一线城市顶着巨大压力生活。近几年贵阳更加注重经济建设,百姓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种种综合因素相较,选择贵阳是明智之举。

另外,据了解,在贵阳购房置业人群中周边地市及异地置业人口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小刘告诉记者,在贵阳买一套房子要比在其他同级的城市中容易许多,因为贵阳虽然物价贵,但是房价却不贵。房地产市场数据中心统计的《2014年1月城市房价排行榜前100名》显示贵阳以6011元/平方米的房价,列第68位,环比下降0.64%,同比上涨3.91%。

2013年的下半年小刘在贵阳买了房子,就在2014年5月,小刘也即将与女朋友完婚。正式在贵阳安家立业,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新贵阳人”。

  延伸阅读:

贵阳围绕"游"做足文章 重点打造十余拳头景区

绿地伊顿公馆特惠交5000抵30000 "马"上住新房

贵州城镇化健康发展 2020年城镇化率提高到50%

年底土地市场疯涨 贵阳置业盘价格早知道

新房帮——贵阳置业顾问的营销“利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