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不动产登记 官员房产登记之后做什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9 09:43

[摘要] 两会期间,北京市一位领导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实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住房登记工作正在进行。除了北京,中央某部级单位的一位人士亦向记者透露,该单位近期亦被要求登记房产信息,需要详细登记家中房产数量、面积、位置等等。

评论:不动产登记 官员房产登记之后做什么

(来源:和讯网)根据近期下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B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2020年之前要建立以土地为基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推进部门信息共享。而近日经记者多方采访了解,按照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有关要求,北京、中央部分部委的处级以上官员正在登记房产。

两会期间,北京市一位领导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实施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住房登记工作正在进行。除了北京,中央某部级单位的一位人士亦向记者透露,该单位近期亦被要求登记房产信息,需要详细登记家中房产数量、面积、位置等等。

其实,处级以上干部年年填写财产申报和重大事项报告表,其中就涉及房产。但是此前的工作模式是只申报不审核,而此次登记后或将进行审核,并把该数据录入到住房信息系统中。虽然我们尚不能确认北京及一些部委开展处级以上官员房产登记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但是目前来看,这个登记工作已经引发官场及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波动”。比如,反应在市场层面,显现为北京部分地区的二手房出现局部“抛售”的局面。据报道,上周六,北京一位张姓市民签了望京的一套住宅,总价比市场价便宜了三十来万元。他说,成交时,对方没出面,委托给中介,据说房主是官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