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称贵州大规模开发 贵阳或成"鬼城"

经济参考报  2014-03-30 00:00

[摘要] 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集团的董事会主席王石2013年说,中国房价上涨的态势和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末泡沫经济时期的情况相似。 外媒称,贵州的大规模城市再开发项目正在引发对于房地产市场供应严重过剩的担忧,有人担心该省的省会贵阳可能沦为“鬼城”。

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集团的董事会主席王石2013年说,中国房价上涨的态势和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末泡沫经济时期的情况相似。

外媒称,贵州的大规模城市再开发项目正在引发对于房地产市场供应严重过剩的担忧,有人担心该省的省会贵阳可能沦为“鬼城”。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22日报道,明年贵阳将拥有一个值得夸耀之处,那就是一座七星级酒店。这里将建设新的“”游乐园、剧院等设施。贵阳不满足于拥有“双子塔”。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如果没有轻轨在其中穿梭,怎么能称得上圆满?贵阳就在建设这样的轻轨。

不过报道称,在贵阳大变身的计划当中,最野心勃勃的要数它要建设的数量庞大的住宅项目。今后几年,贵阳的住房建设规模足以再容纳300万人。这让人担心贵阳将和鄂尔多斯及温州一样,成为中国又一座“鬼城”。

鉴于中国已经在努力应对庞大的影子银行系统和激增的地方政府债务所带来的风险,分析人士警告说,中国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潜伏着巨大的危机。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张智威说:“我们认为,对房地产市场采取大幅度纠偏的举动可能会导致中国爆发全面的危机,我们认为这是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

报道说,这仍然是与现实局面相反的一种观点。大多数投资者认定中国的城镇化会支撑其房地产市场。除了温州,许多地方的房价每个月都在上涨,一些城市涨幅惊人。

但是正如张智威所言,有此担忧的远不止他率领的野村证券研究小组这一拨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去年曾说,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最不可预测的风险点。

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集团的董事会主席王石去年说,中国房价上涨的态势和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末泡沫经济时期的情况相似。

但是正如张智威所言,有此担忧的远不止他率领的野村证券研究小组这一拨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去年曾说,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最不可预测的风险点。

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集团的董事会主席王石去年说,中国房价上涨的态势和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末泡沫经济时期的情况相似。

有消息称,具有传奇色彩的香港商界巨头李嘉诚一直在忙着将中国内地地产从自己的投资组合中剔除出去。王石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

此外,本月初,上市公司超日太阳发布了债券无法到期全额付息的公告。

中国总理李克强本月说,中国金融产品违约的个别情况确实难以避免。报道称,这一表态凸显了中国当局所面临的棘手局面,那就是一方面要冒着可能产生的道义上的风险,另一方面还要面对进一步削弱对本国金融领域信心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