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钱荒"再现 贵阳首套房贷最高上浮20% 部分银行停贷

房天下   2014-04-14 09:48

[摘要] 2014年以来,房贷收紧的消息在全国各地不断发酵,据融360发布的实时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

2014年以来,房贷收紧的消息在各地不断发酵,据融360发布的实时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

近日,房贷收紧,利率上浮,“房贷荒”已经演变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失血”现象。中国超过7成以上的城市出现“停贷”,那么贵阳,这座三线城市,会是7成以上城市群中的一个吗?

据房天下采访了解到,中国四大银行贵阳分行的贷款利率有三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浮。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一套房的贷款利率均上浮了5%,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的一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的幅度达10%,而部分中小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高达20%,贵阳交通银行甚至已经出现了“停贷”现象。

相对于往年房贷“年初松、年底紧”的常规情况来说,2014年是一个反常的现象。

“这主要是两个因素在起作用。”专家认为,一方面全社会流动性偏紧,尤其是市场利率偏高,银行间市场隔夜拆借利率仍保持在4%的高位,“大河没水小河干”,个人房贷当然不可以放大水,况且首套房贷利润少,银行并不情愿做这单生意;另一方面,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偏大,在房地产政策依然从紧的背景下,房贷不可能显著放松。

记者采访贵阳某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当前一片喊跌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本身比较重,房贷利率在这个时候上浮,无疑又增加了购房者的置业门槛,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项目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当记者问到项目近期是否会有降价或打折的动作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得观察一下市场情况和其他项目的营销情况再做判断。

 延伸阅读:

房贷政策收紧 2014年恐难出现三月小阳春

首套房贷被卡 银行要求上浮利率10%

上市银行2013年涉房贷款 逼近12万亿元

首套房贷利率趋紧 基准利率成"底线"

超7成城市中小银行房贷告停 国有银行大多半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