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贵州国土资源工作会明确:保护千亩以上连片耕地

贵州日报  2014-04-26 08:03

[摘要] 为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今年,省国土资源部门把耕地保护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开展全省千亩以上坝区耕地调查评价,盯牢守住千亩以上坝区耕地。

为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今年,省国土资源部门把耕地保护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开展全省千亩以上坝区耕地调查评价,盯牢守住千亩以上坝区耕地。

我省第二次土地调查结果显示:我省耕地数量为6844万亩,5000亩以上的集中连片耕地仅有165块(其中万亩大坝47块)245万亩,25度以上的坡耕地为1227万亩。耕地保护形势十分严峻。

近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明确,2014年省国土资源厅为全省47块大坝保护责任人,市州国土局局长为所在地5000亩以上耕地保护责任人,县局局长为所在地千亩以上耕地保护责任人,保护工作纳入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进行考核。

具体措施包括:将市州中心城市周边和5000亩以上耕地坝区划定基本农田,落地到户,上图入库,明确保护责任,完善保护标识,利用卫星遥感、动态巡查、网络信息、群众举报、无人机航拍、视频监控等手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监测;启动5000亩以上坝区基本农田视频监控网建设工程,完善耕地占补平衡保护补偿机制;从数量、质量、生态等方面研究完善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等。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百万亩土地整治工程,争取乌蒙山“兴地富民”土地整治重大项目国家立项,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50万亩。

 延伸阅读:

综保区破解房屋和土地征收难题 实现和谐拆迁

房产税不能替代土地出让金

34个重点城市储备土地总市值超过7.5万亿

媒体谈土地财政依赖:土地收入全交国家

融创否认减土地开支 会谨慎标杆房企拿地手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