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专家:楼市调控政策将走向分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1 12:44

[摘要] 业内热议的楼市限购,出现“微调”。4月28日晚,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等多个城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这一政策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楼市调控政策将走向分化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业内热议的楼市限购,出现“微调”。4月28日晚,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等多个城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这一政策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南宁方面并不认为此举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的调整。“这一新政的出台是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项配合政策,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释放经济区内购买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投资放缓等经济政策效应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4.11亿元,同比增长不到10%;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6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7%。南宁的商品房销售增幅也远远低于去年同期。

南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政策的调整对市场实际影响应该比较有限,“2011年限购之前的数据也显示,北部湾经济区其他城市居民在南宁购房的数量并不大。”

此前,无锡将购房落户门槛从此前的70平方米放宽到60平方米。福建、天津、温州等地近期也有“限购调整”等声音传出。

面对市场的变化,一些城市表现则相对“淡定”。比如,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近期谈及调控时表示,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目前来说“丝毫不会放松”。

市场分化,政策也应如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不能将“分类调控”理解为“放松调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宫秉祥日前在上海参加一次论坛时表示,分类调控应该解决结构性矛盾,“以鄂尔多斯为例,大量存量房都是单套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而刚性需求则集中在80~120平方米。住宅产品分类应是分类调控的工作重点。”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则认为:分类调控应有两层意义。首先是产品分类,比如对保障房、商品房、动迁安置房等分类调控;其次是城市分类,如对存量过大的城市,实行灵活、临时性的政策松绑限购,以提升其新建住宅销量,并收缩其供地政策及开发力度;对供小于求的城市,则应继续增加供给。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大于求 中小房企或倒闭

多地或房地产救市 未涉及到"限贷"调整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房地产现"双向"调控趋势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鬼城死城数量将增加

马光远:房地产转折点已到来 不会现性跳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