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专家:中国经济虚胖的最大成分是房价

央广网  2014-05-03 00:00

[摘要]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预测,中国今年可能超越美国成为经济体。经济之声评论:以平常心对待“世界第一”。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中国国民经济正处于改革调整阶段,面临种种国内外不确定因素,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说,中国很快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世界银行发布报告预测,中国今年可能超越美国成为经济体。经济之声评论:以平常心对待“世界”。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中国国民经济正处于改革调整阶段,面临种种国内外不确定因素,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说,中国很快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大经济体,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但世界银行就是这么说的。世行实时公布的报告说,美国正处于失去经济体地位的边缘,今年经济规模很可能落在中国之后。此前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中国经济规模将在2019年超过美国。如果世行这次预测是靠谱的,那这个时间要比大家普遍预期的来得早得多。

这个结论是由世行国际比较计划编制得出的,是对货币在不同国家的购买力的专业估计。在广泛研究商品与服务的价格之后,世行认为,比较贫穷的国家货币购买力要比早先预期的强,所以调高了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相对规模。这份报告还说,按购买力平价法测算,印度早在2011年就已经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根据世行的数据,2005年,中国的经济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一半,只有美国的43%。使用购买力平价这一新的方法,并考虑到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显著快于美国这一事实,世行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2011年中国的GDP已经达到了美国的87%。而2011年至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了24%,同期美国只增长7.6%。所以中国经济规模在今年超过美国,基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