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偏紧自住房上市 五一北京楼市成交创6年新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4 17:09

[摘要] 今年五一小长假,楼市并未出现往年“红五月”的开门红。数据显示,5月1日—3日,北京(楼盘)住房成交总量为200套,创2009年以来的值。二手房成交仅31套。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中介门店五一期间“歇假”,记者走访的15家门店中,仅一家出现了成交签约。

信贷偏紧自住房上市五一北京楼市成交创6年新低

(来源:天山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楼市并未出现往年“红五月”的开门红。数据显示,5月1日—3日,北京(楼盘)住房成交总量为200套,创2009年以来的值。二手房成交仅31套。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中介门店五一期间“歇假”,记者走访的15家门店中,仅一家出现了成交签约。

近日有媒体报道,位于东三环双井的合生国际,该区域每平方米均价在5万元以上,日前一套原价700多万的房子降价百万元,但无人问津。

记者走访多家中介门店,业务员均表示,降价百万属于“极特殊”情况。“要不就是业主急需变现,要不就是之前房价报得过高,下调属于正常。”我爱我家一门店经理刘先生说。

但二手房降价已成为普遍现象。“直接降价1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很普遍。”刘经理说,“现在已不是几万元的讨价还价了,都是十万元的起步。”

刘经理称,往年5月都是成交旺季,业务员带客户看房,“恨不得连夜不睡觉”,但今年五一假期却十分冷清。“我们门店二手房小组"全军覆没",今年五一零成交。”刘经理说,零成交让他们店的业务员都“歇假”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团结湖、东大桥、劲松、石景山、安贞门等地十多家中介门店,发现仅一家有一单成交记录,但只是签了合同,还未进行网签。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延续4月北京房价量价齐跌,5月1日-3日,北京住房成交总量为200套,其中新房成交169套,二手房成交31套,均创2009年以来的值。

分析

信贷偏紧致市场观望

上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2013年12月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萧条,逐渐导致价格出现加速下调的趋势。受今年一季度低量的影响,二季度价格松动幅度将增加。按照目前的供需结构变化趋势,二季度二手房成交均价下调至3万以下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说,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受到贷款影响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再加上自住房批量上市,二手房价格已经从去年12月来连续4个月阴跌。

在整体需求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下,市场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增强,二手房房源挂牌议价空间继续增加,新挂牌房源已经连续数月价格出现下调,新增客户量相比一季度平均继续下调了10%。这将影响2014年二季度的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迷状态。(记者易朵)

数说五一

旅游:市旅游委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本市主要景区(点)接待量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由于大风、雷阵雨天气,有游船项目的公园的游人量受到影响,玉渊潭、紫竹院、北海(楼盘)、陶然亭等公园及时启动湖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停航收船。位于通州的草莓音乐节也取消部分演出。不过,其他类型旅游景点接待量均处于上升状态。

商业、餐饮:据市商务委监测,全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35.8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

节日期间,各商家注重通过体验消费、文化创意活动等方式吸引消费者。购物中心人气高,直接带动其配套餐饮、休闲场所的爆满。景区客流量大,拉动周边餐饮销售。

 延伸阅读:

房产信贷风险成监控重点房 房贷投放拟设红线

房地产信贷政策分化:三四线城银行退出力度大

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信贷风险

地产信贷风险预警 三四线城市房价承压

房地产量价现负增长 信贷环境定楼市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