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期间贵阳售房371套 住宅趋弱商地走高

贵阳晚报  2014-05-05 09:00

[摘要] 根据贵阳晚报筑房网成交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贵阳楼市共成交371套商品房,比去年同期下跌63.8%。其中住宅的销量跌幅较大,与此同时,投资用的商铺和写字楼的销量正持续上升。

根据贵阳晚报筑房网成交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贵阳楼市共成交371套商品房,比去年同期下跌63.8%。其中住宅的销量跌幅较大,与此同时,投资用的商铺和写字楼的销量正持续上升。

小长假三天,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371套。去年“五一”期间贵阳共成交商品房1025套,2012年同期商品房成交套数为982套。去年,在两个大盘强势推盘的情况下,贵阳市住宅的销量持续走高。今年以来,购房者对刚需类住宅的需求趋弱,加上大盘提前消耗的部分购买力,使贵阳的住宅销售日趋平稳。同时,购房者对投资类的商铺和写字楼关注度却大幅上升,导致非住宅销量走高。

这三天预售的371套商品房中,非住宅有160套,占到总售房量的43.1%。对比近几年的贵阳楼市情况,商业地产的销售逐渐火热。尤其从去年开始,商业地产的销量进入大幅上升期。以去年每周的销售情况统计,非住宅类销量只占总量的30%左右,而在2012年,这一比例仅仅略超20%。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趋势会持续一段不短的时间,当住宅的刚需量被满足后,用于投资的商业地产将迎来一轮高速发展期,同比下跌63.8%;住宅销量趋弱,商业地产销量走高。

 延伸阅读:

贵阳"小阳春"来了 上周楼市成交1514套房

贵阳:上周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回升逾三成

上周贵阳楼市春光好 住宅整体成交量出现上涨

公积金和商贷"双紧"多数房地产企业成交低迷

上周:贵阳商品房共成交1647套 楼市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