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4月销售额环降11% 金地一季度净利跌七成

东方早报  2014-05-06 10:39

[摘要] 5月5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公布了4月份的销售数据。

5月5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公布了4月份的销售数据。

一季报创下13年来营收、净利首度双降的万科,4月单月的销售数据虽然有小幅下滑,但销售金额同比仍然上升,并且万科2014年前四个月的销售金额比2013年大增近20%。

一季度净利跌七成的金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有两位数的下滑,此外,其前四个月同比下滑均大于10%,表现依然欠佳。

万科前四个月销售额近670亿

总体来看,万科前四个月销售数据双升。2014年1-4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2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69.8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8.7%和19.6%。

4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9.3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27%,环比下滑9.74%;销售金额127.5亿元,同比上涨2.99%,环比下滑11.64%。虽然一季报业绩下滑,但万科在一季报中预计,2014年其全年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全年业绩预计将保持稳健增长。另一方面,自2014年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万科共斥资18.69亿元新增加了5个项目,拿地仍主要分布在一二级城市。

其中,最贵的一个项目为耗资8.5亿元拿下的深圳观澜九龙山项目。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街道,净用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容积率2.4。万科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近日,网传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看空楼市的言论引发公众关注,昨日万科总裁郁亮回应称,万科对于行业的态度很明确,用八个字概括是“谨慎乐观,积极应对”。从提示风险的角度看,他赞成其中的一些观点,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企业对于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积极应对是必要的。郁亮并提及,万科正在积极谋求转型,万科未来的发展,将逐渐转向消费地产、产业地产等新业务的开拓。

金地持续疲软

相比万科,首季净利大跌的金地集团4月份的销售数据依然疲软。

4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16.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48%,环比减少46.82%;签约金额23.3亿元,同比减少14.65%,环比减少44.92%。

单月销售数据持续下降的金地,从前四个月的表现情况来看也不尽如人意。2014年1-4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74.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3.89%;累计签约金额100.4亿元,同比下滑11.70%。

一季报显示,金地营业收入为31.50亿元,同比下滑25.91%;净利润4934.38万元,同比大跌73.65%,在“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中表现最差。

 延伸阅读:

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晓 万科继续蝉联榜首

王石:万科希望能办民营银行曲线救国实属无奈

五一成交惨淡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看空未来

"万科模式"或拉动房地产本位回归

万科地产回应"看空论"称应谨慎乐观积极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