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安新区百亿打造免费WIFI 两年实现全覆盖

贵州都市报  2014-05-09 09:17

[摘要] 5月8日,记者从宣传贯彻《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座谈会上获悉,在3月1日“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推介会”上,贵安新区引进了北京梅泰诺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拟投资百亿元资金负责新直管区范围内470平方公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两年内完成通信基站200座,通信管网300公里。

5月8日,记者从宣传贯彻《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座谈会上获悉,在3月1日“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推介会”上,贵安新区引进了北京梅泰诺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拟投资百亿元资金负责新直管区范围内470平方公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两年内完成通信基站200座,通信管网300公里。同时,将重点完成4G提速、无线城市WIFI覆盖、三网融合配套通信基础设施,预计完成4G站点1000个,无线覆盖热点5000个。实现新区核心功能区无线免费全覆盖,用户使用费用低于现行价格的10%,真正成为贵州无线免费城市。

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将与水、电、气同待遇

入户宽带业主有权选择

2014年5月1日,《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这不仅是贵州部地方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法规,也是首部信息基础设施地方性法规。《条例》实施后,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将受到和水、电、气、公路等基础设施同样的建设和管理待遇。

目前,“对信息基础设施,挖你没商量”的情况在我省仍十分严重,仅在去年,我省就出现了数起由于野蛮施工导致的骨干光缆中断事件。

加上过去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未纳入各级政府土地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导致在城市新区建设、老城改造、高速公路、隧道、轻轨和铁路沿线铺设光缆和建设基站等工作无法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二次破坏和覆盖盲区等问题难以解决。

《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政府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导,统筹协调解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条例》规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当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验收。同时,进一步对建设单位和物业管理公司为信息基础经营者提供平等的接入、服务作出规定,明确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信息服务的权利。从而避免了企业进行区域垄断、侵犯群众平等信息服务的权利。这意味着入户宽带等信息服务及消费,业主有权自由选择。

 延伸阅读:

贵安新区总体方案获批 欲传统高新"两条腿"走路

《贵州贵安新区总体方案》五大红利

白云区建设 投资高达110亿 《贵州贵安新区总体方案》五红利

"两会"专家一致认为 贵安新区的使命重大

济南大学(贵州)生态科技园区 落户贵安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