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五月不"红"反冷 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持续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4 11:35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五月,曾经因为销售火爆,一度被房地产市场称为“红五月”,但2014年的五月,却有点冷清。近日有报道称,房价调整已经进入窗口期。

楼市五月不"红"反冷 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持续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五月,曾经因为销售火爆,一度被房地产市场称为“红五月”,但2014年的五月,却有点冷清。近日有报道称,房价调整已经进入窗口期。

说楼市迎来了调整的窗口期,可能主要有两方面的依据。首先是存量房的数量在四月已经出现了一个较大幅度的激增。35个重点城市中,有28个城市库存在4月份出现了同比的增长,同比增幅的增加了近百分之七十。库存已经很多了,但是35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却仍在增加,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了2.6%。而开发商的积极推盘并没有换来理想的成交量——4月35个重点城市的新房成交量为1503万平方米,环比只增长0.1%,同比减少21.4%,未消化的新增供应继续“加码”本就不堪重负的楼市库存,一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库存均在持续的积压。

大家都明白,这东西多了卖不出去,通常就意味着要降价了。所以,认为楼市即将迎来调整窗口期的另一个依据,就是曾经给人感觉房价绝不会降的北上广深,房子也开始降价了。从链家地产监测的房价指数看,自1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持续下调。其中,4月下调幅度,为2.2%,降价的房源占比逐渐扩大。到了4月份,87%的房源都对挂牌价进行了下调。而据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显示,挂牌价本身就下跌的同时,北京二手房挂牌价与实际成交价还出现了一个10%的下降。而在上海、深圳、广州,从4月底开始,一些中高端楼盘以“特价房”的形式开始了降价销售的情况,甚至有房企因为降价遭遇了老业主的维权。

存量激增,价格松动,所以一些观点就认为,下半年的房价下调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