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民生调查:物价上涨、住房问题让人压力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6 09:46

[摘要] 每个都市人都在说“压力山大”,那么,压力到底来自何处?昨天,上海交通大学舆情研究实验室社会调查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民生调查报告(2014)》。根据该调查报告,居民生活压力排名前三的来源分别为物价上涨、收入低和住房问题。

中国民生调查:物价上涨、住房问题让人压力大

(来源:解放网-I时代)每个都市人都在说“压力山大”,那么,压力到底来自何处?昨天,上海交通大学舆情研究实验室社会调查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民生调查报告(2014)》。根据该调查报告,居民生活压力排名前三的来源分别为物价上涨、收入低和住房问题。

2013年第四季度,该调查中心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针对中国35个城市居民展开了民生问题调查。数据显示,58.0%的受访者表示最主要的生活压力来自于物价上涨,41.1%的受访者认为生活压力来自家庭收入低,排名第三位的是住房问题,包括无住房、住房条件差和房价高。其中,31-60岁受访者所承受的压力尤甚。

本次针对11个中心城市的调查显示,收入和幸福感之间确实呈正相关,也就是说,收入越高幸福感越高。不过,一线城市居民的幸福感低于二线城市,“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个人收入”成为影响幸福感的三大要素。

另外,对于近年来大家关心的雾霾问题,83.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所在城市存在雾霾现象,30.7%受访者认为雾霾现象严重,北京、哈尔滨、合肥、南京、上海、武汉、郑州的受访者中有六成以上认为所在城市属雾霾“严重”地区。对于转基因食品,35.8%的受访居民表示担心转基因食品。39.0%的受访居民对转基因食品不清楚、不了解,32.7%的受访居民完全不接受或不太接受转基因食品,完全接受的比例仅为0.9%。

 延伸阅读:

楼市风声鹤唳房贷萎靡 金融部门首度发声回应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需求 专家称楼市调控没转向

楼市降价跑量 房企大洗牌拉开序幕

各地楼市下滑 专家:旧城镇化建设模式已到尽头

房价小涨但销量滑坡 楼市调整已基本确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