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跃进扩张之殇:光耀地产深陷资金链危机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作者:肖正华  2014-05-16 10:33

[摘要] 过去一周,在诸多媒体的集中报道下,深感焦虑的不光是被曝已严重陷入资金链危机的深圳(楼盘)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耀地产”),还有市场下行趋势愈发明显、银行开发贷进一步收紧、销售压力剧增的诸多中小房企。

过去一周,在诸多媒体的集中报道下,深感焦虑的不光是被曝已严重陷入资金链危机的深圳(楼盘)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耀地产”),还有市场下行趋势愈发明显、银行开发贷进一步收紧、销售压力剧增的诸多中小房企。

5月6日晚,微博上传出有关“中国百强房企产业--光耀地产因多个楼盘交付不了,公司目前面临倒闭”的消息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业内早就有所传闻的光耀地产资金链危机如今因多个楼盘项目无法交房被得到证实。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从多方知情人士了解得知,宏观调控、信贷收紧,加上自身发展战略“失误”共同导致了光耀地产在“大跃进”式盲目扩张的过程中深陷资金链危机。目前,光耀地产名下的部分楼盘已被抵押给银行、建筑商或材料供应商,部分业主拿到的房子甚至是银行的抵押品。

5月8日,光耀地产董事长郭耀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公司目前的确面临资金链危机,并宣称:“公司净资产达90亿元,目前只需3亿~5亿元就能脱困。只要能解决问题,愿意接受一切企业的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