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4月70城房价涨幅持续放缓 专家指楼市刺激仍需谨慎

FX168   2014-05-19 10:2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周日(5月18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环比数据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周日(5月18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环比数据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周日(5月18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 环比数据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主要城市4月房价同比涨幅降至11个月低位,环比涨幅亦持续收窄。在当前楼市进入调整的背景下,房价升势趋缓。

路透根据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数据测算,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6.7%,为第16个月上升,但涨幅已连续4个月缩窄,且创下去年5月来;环比虽连涨23个月,涨幅也已连续3个月收窄,为2012年10月来新低,当时为0.05%。

此前另两项民间调查证实房价涨幅持续放缓并已显现下行迹象。中指研究院公布的4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均连续第四个月收窄,而一手房价格环比则在连升21个月后首次出现微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就数据解读称,“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小幅上升,但涨幅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1%,比3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与3月份相同。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在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八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涨幅为0.4%,为下降0.7%。

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杭州、宁波、无锡、温州、金华、赣州、安庆、惠州;涨幅居前的城市则包括南京、厦门、上海等。

同比走势与3月接近。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一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涨幅为上海的13.6%,为温州的下降4.4%。

在偏紧信贷和观望情绪主导下,楼市今年持续放缓,成交低迷,投资下行,对经济增长构成较大拖累,市场也出现了房地产可能崩盘的担忧。不过进入5月,房地产信贷偏紧的局面有望改善,央行近期口头要求商业银行提高相关贷款发放效率并合理定价。中国工商银行等随后表示将加快个人住房贷款审批。

针对楼市火爆市况不再的情况,花旗银行(Citibank)高级经济学家丁爽说

“未来几个月我们会看到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因为地方政府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下滑会有这样做的更多动机。”

在住房销量下滑导致中国经济今年头3个月的增幅降至1年半以来的水平后,央行5月13日呼吁商业银行加快抵押贷款的批准手续。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姚炜说,政府应采取“慎重的信贷放松”措施

,因为信贷热会使房地产行业再次膨胀,并加剧小城市住房供应过量的状况。“决策者不愿加强货币刺激的决心正受到数据的考验。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状况加剧,工业产出和投资增长都意外减速,房价也下跌了。”

 延伸阅读:

李嘉城抛售内地房产 被认为是楼市的拐点信号

文旅地产成为楼市新宠 开启中国房地产新时代

"央五条"横空出世 与贵阳楼市有何关系?

2014楼市走势稳定或市场下行 专家观点不统一

气候宜人数贵阳 "绿色生态"城市定义贵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