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称部分中央部门 要公务员申报个人住房情况

中国新闻网  2014-05-26 08:06

[摘要] 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下称“条例”)基本完成起草准备上报国务院之后,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牵头部门,国土资源部已经启动了《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办法》(下称“办法”)的研究工作,“办法”将使“条例”具备实际可操作性。在此之前,“不动产产权产籍调查规程”(下称“规程”)及其相关技术标准也已经启动研究工作

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下称“条例”)基本完成起草准备上报国务院之后,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牵头部门,国土资源部已经启动了《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办法》(下称“办法”)的研究工作,“办法”将使“条例”具备实际可操作性。在此之前,“不动产产权产籍调查规程”(下称“规程”)及其相关技术标准也已经启动研究工作。相比于原则性的“条例”和技术性的“规程”,“办法”将对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分工、职权、流程等做出详细规定。“办法”的研究工作已被列入2014年国土资源部立法重点工作的范围。

尽管国土资源部公开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初衷“不是反腐”,但“办法”有可能涉及到不动产登记的具体范围。而目前,部分中央、国务院所属部门已经开始要求所属公务员及其下属单位人员申报个人所属住房情况。这似乎在传递不动产登记“无官员禁区”的信号。

2018年前,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今年(2014年)肯定会启动‘办法’的编制工作,相关任务已经部署了,还上了部长办公会。”5月22日清晨,国土资源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向记者证实,“办法”已经被列入国土资源部2014年的立法工作重点。日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2014年第12次部长办公会。会议主要讨论并审议《国土资源部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在这次部长办公会上,该立法工作计划得到通过,“办法”位列其中。

《国土资源部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另一部分为研究类立法项目。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为5件,包括“条例”,研究类立法项目为10件,其中即包括“办法”,“办法”的级别为部门规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