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轨道1号线 9个工点完成土建

黔中早报   2014-05-27 08:55

[摘要]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昨天传来好消息,全线52个工点已有9个工点完成土建工程(含试验段5个工点),贵阳市轨道公司正在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剩余工点的施工作业。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昨天传来好消息,全线52个工点已有9个工点完成土建工程(含试验段5个工点),贵阳市轨道公司正在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剩余工点的施工作业。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区段是较早开建的项目,2012年9月开工后,广大参建人员科学设计、创造性开展施工。截至5月上旬,1号线已开工建设的观山湖段9.2公里土建工程已有4个工点陆续完成土建工程施工。

1、贵阳火车北站主体结构。贵阳火车北站主体结构是1号线、疏解线及贵阳火车北站的换乘站。车站全长290米,共设7个出入口、6个风亭,有效站台长120米,埋深28米,主体建筑面积15635平方米,附属建筑面积2246平方米。2014年3月20日完工。

2、1号线云——诚区间。云——诚区间设计为明挖明作结构,区间长749.4米,线路为东西走向,主要敷设在林城西路下方,基坑边坡采用明挖土钉墙支护形式,施工结构宽10.5米,基坑深10~15米。2014年4月8日, 1号线云——诚区间(云潭路站到诚信路站)土建结构工程完工。

3、大关车站主体工程。大关车站位于贵阳火车北站景观大道高架桥下,景观大道与腾飞路交叉路口以西,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共设8个风亭、4个出入口和1个消防通道,车站总长201米,有效站台长120米,宽13.5米,车站总建筑面积11397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7839平方米,出入口通道建筑面积3558 平方米。2014年5月4日,1号线大关车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4、1号线会——朱区间。会——朱区间暗挖段全线长524.5米,其起点连接会——朱区间明挖结构,终点连接朱家湾车站。2014年5月11日,1号线会——朱区间(会展中心站到朱家湾站)暗挖隧道左线贯通。至此,1号线会——朱区间隧道开挖支护全部完成,连接会——朱区间明挖段和朱家湾车站通道打通。

 延伸阅读: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成立

强化乘降组织配合 轨道交通工程开工

给力轨道交通 沿线热门楼盘大放送

贵阳轨道交通火车站 完成围护桩与导管试压施工

贵阳轨道交通TOD模式 将极大改变城市商业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