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千万别买这些城市房盘点 2014实时"鬼城"

新华网   2014-06-02 08:42

[摘要] 在中国房地产的疯狂投资和扭曲发展下,中国已经有了多座“空城”“鬼城”。这些城市空空荡荡,毫无人烟,多为二三线城市。如果购房者们想要在这些城市出手的话,可要三四而后行。

在中国房地产的疯狂投资和扭曲发展下,中国已经有了多座“空城”“鬼城”。这些城市空空荡荡,毫无人烟,多为二三线城市。如果购房者们想要在这些城市出手的话,可要三四而后行。

1、康巴什。康巴什是鄂尔多斯市的新区,在鄂尔多斯市的西边,距离鄂尔多斯市(原东胜)半。鄂尔多斯堪称中国最著名的鬼城之一。鄂尔多斯虽然地理位置偏远,常住人口为150万左右,但能源资源储备丰富,受益于西部大开发战略,整个城市几年间呈现出爆发式的财富增长,然而在“暴发户”式的增长之后,大量的资本投资到了固定资产领域,生生造出了康巴什新城,房价一路飙升数倍。然而鄂尔多斯终究产业单一,只以煤炭业为主,如今这里依然人丁稀疏,房价又已跌去7成,由盖楼兴起的借贷行业也几乎崩溃,现在的鄂尔多斯不仅是鬼城,也是债务之城。

2、呼和浩特清水河。计划投资60亿,面积5平方公里,耗时10年,呼和浩特清水河县的打算是重新规划建设一个新区。然而,对于这个年财政收入只有3000多万的贫困县来说,60亿的投资仅利息支出一项就需1.2亿,就算清水河县人民不吃不喝,也需4年才能还清。如今项目流产,资金链断裂,造成烂尾楼一片。清水河县政府不再搬往新区,重启停滞10年的旧城改造…

3、巴彦淖尔。在媒体公布的“新鬼城”名单中,位于内蒙古西部的小城巴彦淖尔占据一席之地。虽然经济体量、知名度均不及同处一个自治区的鄂尔多斯,但这个造城动作迅猛的城市,似有后来居上之势。政府拖欠的工程建筑款或已超过百亿,相当于当地一年的财政收入,其严重程度或直逼鄂尔多斯。

4、二连浩特。二连浩特市(简称二连)位于中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二连浩特是随着集宁——二连浩特国际铁路的建设而建立的,流动人口及本地人口仅10万人。

5、郑东新区。郑东新区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区东部,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此前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基于一份称中国在大量建设现代金字塔的研究报告,通过卫星图片展示了一些他们所认为的中国“鬼城”(空城),而河南郑州新区则被他们称作“鬼城”。

6、河南鹤壁。以煤炭化工为产业支撑的河南鹤壁,为了应对因煤炭开采而出现的采空区问题,早在1992年就开始在老城区40公里外的地方建设新区,是河南省个建设新区的地级市,这个新区成为现在的淇滨区。然而,这个建设历史已经长达20多年的新区,依然人烟稀少,成为“睡城”。

7、河南信阳。信阳市,又名“申城”,位于河南省南部,东邻安徽,南接湖北。以行政办公、金融、商贸、教育、文化、居住等领域为主的新区。

8、辽宁营口。营口地处辽宁省中部沿海的港口城市,北有沈阳,南有大连,地理背景看似不错,房地产扩张的理论基础也源自于此,但营口的吸引力明显不如紧邻的二线城市,实则被夹在两城中间被动不已。过度开发的楼房库存难以被市场消化,依稀可见鄂尔多斯的影子。

9、江苏常州。素有吴文化发源地、富庶繁华之美誉的江苏常州,因其新城区楼盘集中,入住率不高,且大量商品房积压,被称为继鄂尔多斯之后又一“鬼城”。甚至业界做出悲观预期,认为常州楼市库存量如此之大,空置率如此之高,未来难有大发展。在常州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项目都面临供大于求的状况,常州的地产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

10、江苏镇江丹徒。江苏镇江丹徒“鬼城”空置10多年了。丹徒周边区域,没有汽车,没有生命迹象。

11、湖北十堰。一边是规模宏大的城市扩张计划,一边则是所造新城的人气冷清、房屋空置、商业凋敝,力推“千亿削山建城”的湖北省十堰市在东部新城区域已经深陷空城、鬼城之忧。

12、昆明呈贡。呈贡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称为鬼城。由于新建住宅空置率过高,显得街头人少空旷。在呈贡找到一辆出租车简直比登天还难,需要极大的耐性和运气。

 延伸阅读:

如何避免"鬼城"的现象 产城融合才是硬道理

2013年国内出现12座新鬼城 楼房空置率极高

宏观经济下行 楼市刺激经济反催生"鬼城"

2014年房价或将有小幅度的上涨 鬼城或将增加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鬼城死城数量将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