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企业贷审核仍趋严 房贷需求出现下降

高华证券  2014-06-02 08:53

[摘要] 5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略降,贷款审核更为严格,少数加强了对房开贷的限制。3成对象表示房贷额度宽松,少数反映放款周期较此前缩短,其余表示未变,但房贷需求出现下降。5月不良贷款率继续微升,部分银行反映关注类贷款增加,放贷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临近年中考核,少数银行存款压力又开始抬头。

5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略降,贷款审核更为严格,少数加强了对房开贷的限制。3成对象表示房贷额度宽松,少数反映放款周期较此前缩短,其余表示未变,但房贷需求出现下降。5月不良贷款率继续微升,部分银行反映关注类贷款增加,放贷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临近年中考核,少数银行存款压力又开始抬头。

报告摘要新增信贷略有下降,企业信贷审核仍趋严:1/3对象反映5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下降,总体略有下降。多数银行反映企业信贷审核严格且甚于4月,少数对房开贷加强了限制。38%的银行表示企业贷款需求仍在上升,其余表示未变,但少数资质较弱的企业需求开始减弱。

房贷供给有所松动,但需求出现下降:5月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较4月有所改观,超3成表示额度宽松,少数表示放款周期较此前缩短,其他表示变化不大。但目前房贷申请者的态度比较观望,3/4的对象表示住房贷款需求出现下降。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基本持平,仍集中在基准至上浮10%的区间。

不良率小幅上行,谨慎性有增无减:42%的对象表示不良率较前月微升,比例较上月略降,但趋势没有转变。部分银行反映关注类贷款规模继续增加,不良倾向未减。5月对于贷款投放的谨慎性有增无减。

存款和存贷比压力都略有上升:临近年中考核,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加强揽存力度,大约三成表示存款压力开始抬头,其余表示和4月相近。银行分支行之间的存贷比指标分化比较明显,少数表示上升而多数不变。有部分反馈尽管目前存贷比不高,但是贷款额度仍然限制。

企业贷审核仍趋严,房贷转松但需求下降.新增信贷略有下降,企业信贷审核仍趋严:略超1/3的调研对象反映5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下降,另有29%表示环比增加,总体略有下降。目前多数反映企业信贷审核严格而且甚于4月,银行风险偏好尚未见改善。少数对象对房地产开发贷加强了限制,对政府投融资平台贷款也基本维持在现有额度以内。

企业贷款需求仍有增长:38%的银行表示企业贷款意愿比上月有所上升,其余表示基本持平。部分对象表示企业资金链比此前可能更为紧张,融资需求进一步上升,中小企业表现得比较明显。

有对象表示,少数资质较弱的企业贷款意愿已经开始减弱。

房贷供给有所松动,但市场需求出现下降:5月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较4月有所改观,超过3成表示目前额度宽松,少数表示首套房放款周期较此前缩短,其他对象表示变化不大。但目前房贷申请者的态度比较观望,3/4的调研对象表示房贷需求出现下降。

率小幅上升,临近年中存款压力又见抬头.贷款价格变动不大,少数出现下降:90%的调研对象反馈5月贷款价格基本持平,少数反映略有下降。一般大企业为基准至少上浮15-20%,中小企业至少上浮20-30%。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变化不大,仍主要集中在基准至上浮10%的区间,部分调研对象表示房贷有额度但对于率仍然有诉求。

不良率小幅上行,谨慎性有增无减:42%的调研对象表示率较前月微升,比例较上月略有减少,但趋势没有转变。部分银行反映关注类贷款规模在上升,不良倾向未减。5月调研对象整体对于贷款投放的谨慎性有增无减。

存款和存贷比压力都略有上升:临近年中考核,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加强揽存力度,大约三成的对象表示存款压力开始抬头,其余表示和4月相近。银行分支行之间的存贷比指标分化比较明显,78%反映存贷比压力变化不大,少数表示上升。有部分反馈尽管存贷比不高,但是贷款额度仍然有限。

 延伸阅读:

买房故事:房贷族的"幸福烦恼"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今犹在执行标准各不同

房贷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 供需格局渐生变

2014年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查

互利网金融倒闭 银行市场化"房贷难"需寻根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