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均价两年来首跌 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未改变

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一苇  2014-06-03 09:32

[摘要] 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4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37个城市环比上涨,6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十大城市中,8个环比下跌,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进入调整阶段。

  李国政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供应增加,成交明显回落给房企销售带来较大压力,部分企业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促进市场成交,一定程度上促使房价下降。同时,央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部分政策,积极引导市场预期。5月12日,“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部分地方政府也在尝试通过调整政策以刺激需求。新华社近期连发评论正确引导市场预期,多方综合举措将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他分析,目前宏观经济增速趋缓但整体运行仍较为平稳,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适时预调微调,城镇化进程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尚未改变。

 延伸阅读:

楼市下行期更容易出现买房人维权 限价埋下隐患

杭州东莞相继出台楼市限降令 调控转向"防大跌"

万科集团郁亮:楼市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或已终结

楼市进入调整阶段 6月促销力度有望再加大

潘石屹唱衰楼市是逢场作戏 大可不必当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