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不想当"房奴"的年轻人近郊购房

成都晚报(成都)  2014-06-04 10:29

[摘要] 不喜欢和别人在同一个脸盆洗脸,不喜欢和别人共用一个卫生间,想要拥有自己的一份私密,这样的“信念”正支持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购房人群。然而,中心城区过高的房价有时似乎成为了这些新买房族难以跨越的一道门槛,到卫星城等近郊购房就成为了他们的新选择。

不喜欢和别人在同一个脸盆洗脸,不喜欢和别人共用一个卫生间,想要拥有自己的一份私密,这样的“信念”正支持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购房人群。然而,中心城区过高的房价有时似乎成为了这些新买房族难以跨越的一道门槛,到卫星城等近郊购房就成为了他们的新选择。

关键词

房价收入比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通过不同年份的房价收入比的变化,可以看出城市居民购买住宅的支付能力是提高还是下降。

龙海英和她的丈夫曾敬勇是在刚刚踏入社会没多久就买了房子的小年轻。如今他们已经是一个三口之家,每天早起按时上班,下午接孩子放学回家……过着自己有房的生活。

“以前我一直都是和同事租房子住,虽然房租不算很贵,但还是觉得不方便。”2008年刚刚工作两年的龙海英结识了曾敬勇,随着两个人交往的深入,结婚买房成为了他们面临的一个问题。“准备结婚,没有房子的话总觉得很不好,不像一个家的感觉。”龙海英说,一次陪朋友看房子的机会让她萌生了买房的想法。不过,龙海英工作才3年,而曾敬勇还在读研究生,两个人手头仅有5万多元积蓄,中心城区的房子根本买不起。幸运的是,龙海英在好朋友的帮忙下,首付了9万余元在温江区买下了一套100平方米的套二住房。虽然房子不是在中心城区,但是由于龙海英工作地点的原因,以及方便的交通和生活配套,龙海英和曾敬勇在2010年结婚后就直接入住了。

搬进属于自己的新房后,龙海英一家的生活也如预料中那样,有了家的归属。龙海英笑着说,如果当初不是自己下定决心买房子,可能这一辈子都会觉得买不起房子。“其实只要自己合理的购房置业,合理花钱,我觉得房子还是买得起的。”龙海英说,买房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坚决不能让自己成为“房奴”。她告诉记者,现在她身边很多人为了在中心城区买套房子不惜贷七八十万的款,把自己变成一个“房奴”,让平时的生活捉襟见肘,“我觉得这样大可不必,没钱在中心城区买房,可以去近郊卫星城置业,卫星城配套不断完善,交通也方便,房价更低,何乐而不为呢?”

专家解读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董艳:

“成都房价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其实从才公布的房价收入比来看,我们就可以看出成都的房价不算很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董艳告诉记者,成都的房价算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从长期来看房价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董艳告诉记者,她现在正在做一项有关房地产的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目前成都的购房需求还是比较充足。董艳说,在成都的购房需求中现在可以分为刚需、改善、投资三种类型,三种类型各占三分之一。

数据说话

成都房价收入比低于均值

近日,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了《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报告显示,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5,有13个城市房价收入比高于该均值,其中成都位居第23位,房价收入比为7.3,低于平均值。

报告指出,3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有以下三个态势:一是呈现出东、中、西梯度递减的态势,且相差幅度较大;二是一线城市明显高于二线城市,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分列、第二、第四、第六位;三是经济发达城市高于经济欠发达城市。

包括成都、西安、重庆在内的西部11个二线城市中,只有乌鲁木齐和兰州房价收入比高于平均水平,其余9个城市均低于平均水平。若将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剔除,35个大中城市房价年收入比均值为10.2,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福州4个城市遥遥领先,北京高达19.1,位居首位。成都则以7.8的房价收入比,位居第29位。

 延伸阅读:

总价地王亚运城 降价超三成降价潮蔓延楼市

房奴最难翻身的10城市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房奴最想逃离的10大城市 去年没买房今年又白忙

古代的房地产商和房奴生活

奥巴马夫妇是房奴 房贷长达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