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持续低迷 上市房企净负债率近80%

北京商报   2014-06-05 10:02

[摘要] 随着楼市销售的持续低迷,融资及开发成本不断上升,加上此前略显激进的拿地节奏,诸多因素的叠加效应正在让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不断升高。

随着楼市销售的持续低迷,融资及开发成本不断上升,加上此前略显激进的拿地节奏,诸多因素的叠加效应导致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不断升高。

日前,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等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年鉴》总结,2013年,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均值和净负债率均值分别为65.81%和79.67%,上升0.95个和16.96个百分点,均为近三年来点。

2013年有199家上市房企净资产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均值分别由上年的11.23%和5.21%下降至11.09%和5.15%,相比2009年则已分别下降了约6%和3%。这表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在不断下降,房企的利润空间变窄。同期,高成长性和中成长性企业阵营合计占比由上年的85%减少至48%,低成长性和弱成长性企业合计占比由15%增至52%。

报告显示,2013年各类型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率均值都高于其自身营业利润增长率均值,普现“增收不增利”现象。

对此,中国房协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在“三期叠加”时期,即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但这表明房地产市场不会持续保持高增长趋势,但并不存在崩盘的可能。而市场的分化也对房企的经营策略和盈利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中小房企被淘汰将成为趋势。另据5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等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净利润均值13.76亿元,同比增长16.41%。

2013年,房地产上市公司部分成长性指标优于2012年。营业利润增长率均值为20.19%,同比上升0.45%;净资产增长率均值为19.47%,同比提高6.76%;但营业收入增长率均值为31.96%,同比下降1.01%。

 延伸阅读:

多地二手房陷销售困局:有价没市场 越降越难卖

五一签约量"倒春寒" 二季度房企销售压力倍增

万科4月销售额环降11% 金地一季度净利跌七成

消费贷曲线入楼市 银行借机捆绑销售

龙头房企销售告急 专家称房地产崩盘可能性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