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经济走势决定楼市形态 贵阳楼市无需"救"

————专访瑜赛国际总经理 罗新松

房天下  作者:zhuzhu  2014-06-05 18:14

[摘要] 2014年以来,楼市低迷。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总数由8个增至14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同比价格最高涨幅从20.9%降至15.5%。

2014年以来,楼市低迷。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总数由8个增至14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同比价格涨幅从20.9%降至15.5%。与此同时,杭州楼盘降价刚刚过去,北京某楼盘又低于预期近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入市,这让许多人对中国楼市持有悲观情绪。那么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发生的?这对于贵阳而言会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为此本期《地产面对面》邀请瑜赛国际总经理罗新松为各位网友一一解答!

1111
专访瑜赛国际 总经理 罗新松

经济走势决定楼市形态

面对楼市混乱景象,罗总表示这与城市的经济走势有直接联系,“北上广和杭州这种混乱的现象,其实都是由于他们本地的经济和人口,这是房地产会形成的一个必然的现象”罗总告诉记者,虽然经济发展与楼市走向具有必然联系,但是目前许多城市房地产低迷的景象并不会蔓延到。

“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经济特色给我们支撑”罗总表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首先有许多刚需问题是亟需解决的,另外,这些城市的市场吸引力大,许多投资商都纷纷涌向这类发达城市,而贵阳不同,相对而言经济发展水平较落后,投资者数量较少。且贵阳房地产行业起步较晚,贵阳的地楼面价,为许多开发商节约了开发成本等因素都决定了贵阳楼市不会出大幅度的波动。

 

房地产经济是以市场为主导 政府为局部调控

面对多城楼市下行的低迷景象,行业内外都纷纷猜测或者中国楼市拐点已到?政府会不会出手“救市”?面对这些猜测,罗总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拐点这个说法,每年都在说,每年都在有,但是真正的拐点是什么?谁都说不清楚。”罗总表示,中国楼市真正的拐点还没有出现,而且也不可能在这几年出现。因为房地产经济是以市场为主导,政府作为局部调控来发展,当市场出现危机,政府绝不可能视而不见。到关键时刻,政府必然会“出手”。真正的拐点必须是到政府与市场都无能为力的时刻才会出现,而目前中国楼市俨然还没有到这种地步。

日前,“央五条”横空出世,这被许多业内人士解读为政府出手“救市”。但是在罗总看来,楼市目前还没发展到需要政府进行救市的地步。而“央五条”对于中国楼市而言,只是一个利好消息,可以把“央五条”作为整个市场经济中的一个金融环节的一个的核心调整,但不应该过渡渲染。

罗总还对“央五条”的主要目的做解析,首先,“央五条”的主要对象是首套房贷,“央五条”虽然没有救市之嫌,但是力挺首套房无疑。这是在做微调的,不能让房地产调控这根大棒子把刚需尤其是首套房的老百姓给敲掉;其次,避免或者化解现在房地产业的一些信贷危机。目前许多民间资本都被放在房地产,如果不把这部分资金进行一个规整,房地产行业整个的信贷就很危险,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其实国家所有政策,只能是说在这个的房地产经济中作为一个调控,在房地产经济这么个大环境下,是以市场作为主导,而政府只能作局部的调控,光靠政府力量是改变不了房地产市场这个大环境的。

 

贵阳楼市不必“救”也无需“救”

楼市拉红灯,盘踞一隅的贵阳自然会受到波及。罗总表示,贵阳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波动幅度并不会太大,原因是由于贵阳自身的市场因素决定。买房无需两种原因,一种是解决刚需,第二种便是进行投资,目前贵阳市场上的楼盘,便是根据这两项要求进行打造,在供求关系上也基本保持平衡,自然不会发展到需要“救市”的地步,这也确保了贵阳市场上的楼盘的价值。“在整个贵阳来说没有那个地方 就说他这个房子 他是不保值的 基本上都是保值的”罗总表示。

另外,贵阳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政府不断招商引资,这让贵阳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新兴科技园、高铁开通、空港经济圈等等都亟待发展,在未来十年,贵阳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贵阳楼市会怎样谁都说不准。所以目前贵阳楼市需要的就是静观其变,不变应万变。

 延伸阅读:

"空港经济圈"或带贵阳走上国际化

住建部总经济师:靠数灯计算住房空置率不客观

消息人士称 李克强为政策落实不到位怒拍桌子

多地棚改正跑步前进 需防止"搭车上路"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为常态 目前并无下调之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