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个别银行住房贷款可申请到9折优惠 但存诸多限制

东广新闻台   2014-06-10 09:46

[摘要] 进入6月,距离央行发文要求商业银行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已一个月了,但大多数商业银行仍没有明显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动作,贷款审批速度也没有明显提高。东广记者采访发现,个别银行虽然出现了松动,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或九折优惠,但存在诸多限制。请听报道:

进入6月,距离央行发文要求商业银行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已一个月了,但大多数商业银行仍没有明显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动作,贷款审批速度也没有明显提高。东广记者采访发现,个别银行虽然出现了松动,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或九折优惠,但存在诸多限制。请听报道:

5月中旬出台的“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由于利率变化都是按月计算,如果有所调整,到6月份就应该有所体现。然而记者昨天咨询了多家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首套房贷利率目前仍然上浮,一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方女士透露,上浮范围介于5%到10%:

【有的银行真的是很紧,由于贷款额度的原因。利率有高低的,同样的楼盘里面,有的人申请上浮5(%)的,肯定抢不过上浮10的。】

不过农行和招行表示,如果能满足他们的条件,首套房贷也可享受基准利率。所谓的“条件”就是银行个贷部门根据客户贷款量、资质、单位、收入等情况综合考量给出一个内部评定,客户评分620分以上为基准利率,619分及以下上浮5%。某商业银行嘉定支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区域内新楼盘集中,购房者对于首套房贷需求量大,银行能批出的基准利率数量并不多:

【优质客户的话可以做到基准的,就是是基准,放贷的话,现在不确定,首先要查你是否符合首套的政策,审核通过了以后要去做抵押,一系列的手续,不是我们能确定好,几月几号能放给你的。】

除了给客户评分,部分商业银行还出了一招,如果个贷申请人买过一定数量的理财产品的话,则有机会享受到基准利率,方女士说:

【有时候会啊,提高对银行的,银行额度很有限嘛,需求比较多,银行要完成各种指标,那么可能会对一些客户说,让她购买点理财产品,对银行做点业务上的贡献。】

正在帮购房客户办理个贷申请的房产中介李先生表示,每个银行要求购买的理财产品数量各有不同,为了能早些获批贷款,购房者通常都愿意购买:

【多得时候将近一半(银行)有一些要求,每个银行不一样,这个说白了,有点土政策的味道,强买强卖。】

信贷没有明显松动,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更为浓厚,楼市成交连续走低,上周全市新房成交面积仅为11.13万平方米,创下16周以来的新低。

 延伸阅读:

奥巴马夫妇是房奴 房贷长达30年

个人房贷既贵且难贷的背后:银行三大秘密曝光

央行喊话半月:首套房贷已达1.1倍基准利率

央行支持首套房贷三周后:三四线城市房贷趋紧

首套房贷享基准利率稍有松动 享受优惠仍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