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称地方政府2014年偿债压力最重

京华时报(北京)  2014-06-10 10:23

[摘要] 财政部昨天透露,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日前在2014年全国财政科研工作会上提出,当前地方政府性债务压力较大。今年到期需偿还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占债务总余额的21.89%,是偿债压力最重的一年。

财政部昨天透露,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日前在2014年财政科研工作会上提出,当前地方政府性债务压力较大。今年到期需偿还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占债务总余额的21.89%,是偿债压力最重的一年。

他介绍,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而支出刚性强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偿债压力会进一步加大。按目前情况测算,2015年-2017年偿债比重分别为17.06%、11.58%和7.79%。而且债务利息负担重,例如2012年借助企业信用通过融资平台公司发行企业债等融资年化利率达8%,通过“影子银行”等融资成本更高,如信托融资的年化成本大多在10%以上(24.4%),政府回购融资年化综合成本大多在20%以上(42.4%)。

另一方面,化解债务压力较大。地方政府举债融资不规范,多头举债,举借主体多达15.4万家,涉及省、市、县、乡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融资平台公司和一些国有企业;举债方式过多过滥,包括银行贷款、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信托、回购等30余种。

 延伸阅读: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试点2014年恐难扩围

财政部称:房地产因素拉动地方财政3.9个百分点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试点2014年恐难扩围

财政部专家:全面征收房产税目前不存在可行性

房产税试点之争再起 财政部称暂不扩大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