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甘犁:今后全球经济最大风险是中国房地产市场

财经网  2014-06-17 09:49

[摘要]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高端采访,我们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教授来与我们谈一谈中国家庭与金融调查以及中国家庭金融的特征与危机。甘院长您好。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高端采访,我们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教授来与我们谈一谈中国家庭与金融调查以及中国家庭金融的特征与危机。甘院长您好。

甘犁:你好。

主持人:我手上有几份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研究报告。包括《中国民间金融发展报告》,《房产在家庭财富中的作用与风险》以及《中国家庭财富的分布及高净值家庭财富报告》。您能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在您看来比较突出的问题和特征吗?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好像是——房地产在家庭财富中的地位相当重要。

甘犁:好的。

首先,地产在中国家庭资产中所占的比例和份额都特别大。我们计算了一下,在的家庭中,有66%的资产是房地产。而美国家庭房地产在家庭总资产中的占比是40%,差距非常大。这是非常明显的特征。如果简单解读一下的话,就是中国家庭的自有住房拥有率特别高。在城市、城镇家庭自有住房用率更高,达到87%。只有很少部分的家庭不拥有自己的房产资产。而且多套房家庭的比例也很高,数据当中应该是17%的家庭有多套房,也就是两套房以上。这个比例在过去两年中还有明显的增加。这是中国房地产和家庭资产的非常重要的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