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投资客投资加拿大房产 加速年收益高于中国

青岛新闻网  2014-06-18 10:43

[摘要] 在过去的六年当中,加拿大人尼尔•拉巴特(Neil Labatte)已访问过中国不下50次,踏遍了三十个城市的土地,寻找有意向投资加拿大房地产的中国高净值客户。

在过去的六年当中,加拿大人尼尔•拉巴特(Neil Labatte)已访问过中国不下50次,踏遍了三十个城市的土地,寻找有意向投资加拿大房地产的中国高净值客户。

资料显示,作为全球维度资产有限公司创始人,拉巴特具有30多年从事国际和加拿大房地产投资的经历,经验丰富,并在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世维资本(Global Dimension Capital)。他所拥有的特朗普酒店是多伦多市中心金融区的地标性豪华酒店及住宅公寓,高277米,“所有加拿大人都知道这一栋楼”——拉巴特先生的助理陈薇女士这样自豪的告诉记者。

6月中旬,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一次会晤中,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加拿大地产界、投资界“大佬”。

青岛新闻网财经:您怎么看待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

尼尔•拉巴特:中国的地产,目前正在往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中国的地产的发展速度在减慢。目前银行的一些政策,对地产的发展也是起到一个遏制的作用。如果政策不变的话,中国的地产从现在开始,增长的速度是要减慢,并且发展会比较的困难。

青岛新闻网财经:前几天,国务院刚刚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今年年初,青岛市正式启动建设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去年,万达投资500亿在青岛建立东方影都……这些因素影响下,青岛的商业、经济、地产环境将有何变化,您是否看好青岛的房地产市场?

尼尔•拉巴特:我对青岛的了解不是特别深,但是总体来讲,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目前是正在热烈的进行当中,并且还有很长的一个过程会持续,目前城市中很多的住宅、楼房已经比较陈旧了,因此在地产开发这一方面,有一定的潜力。

还有一方面,在青岛的地产开发中,由于有一部分的居民他们的住宅已经得到了满足,在收入提高以后,商业地产方面会有更多的需求。青岛的地理位置优越,决定了它的市中心的可使用的区域面积是有限的,所以沿海、市中心的区域,以后会修建更多的高楼大厦。

青岛周边也会根据规划,产生一些新兴区域,根据区域的位置和用途,会有一些合理的配置,地产项目也会根据不同的用途和规划,发展会有快有慢。

青岛新闻网财经:看来您对中国的房地产非常了解。

尼尔•拉巴特:在过去的六年当中,我来中国有五十次,去过三十个城市,并且和中国的一些地产开发商和一些运营机构都有过交谈,所以对中国的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今年4月份,我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收获比较大。在论坛上,关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和地产的发展方向也有一个深入的探讨。

青岛新闻网财经:近些年,中国投资者投资加拿大的速度在加快,您怎么看?

尼尔•拉巴特:中国投资者对海外地产的需求也是最近才刚刚有的,是一个新的现象。我也是最近几次来中国才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中国的投资者对海外置业的需求和海外投资的需求。

,因为中国的投资市场上,有剩余的资金;

第二,因为中国的投资者在有了在国内成功的投资经验和剩余的资金以后,把眼光全球化,希望可以让企业走出去。同时,加拿大的同时也是非常的热情、友好,欢迎商业移民和教育移民。为什么投资客会选择加拿大呢?在过去的二十年当中,有很多的香港投资家和公司,在加拿大得到了很好的投资的回报,两国之间已经有了这样的信任和模式,所以对于现在国内的投资家来讲也是有一定的基础。

第三,金融机构的支持。中国银行在加拿大多伦多设立了分行,而且设立了好几家分行;中国投资协会也在多伦多设立了分支机构,为中国的投资者创造了便利。

第四,加拿大的经济发展非常的稳定,有广阔的疆土,有非常丰富的天然资源,而且多伦多的经济、金融机构也是发展的非常成熟,有很多的就业机会,所以说在加拿大投资地产目前是全球地产上是最适合投资,并且投资回报的一个地方。在根据全球资产银行的数据表示,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加拿大的地产投资是的。英国一家国际地产开发公司Grosvenor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加拿大是一个非常可靠的长期投资地,多伦多则是进行长期投资的城市之一。

最后,在加拿大做地产开发,银行贷款审核要求非常严格,作为开发商,我们在拿到土地以后,是没有办法马上可以拿到贷款的,是必须要在我们的公寓销售达到一定的比例以上,银行才给放贷。所以说加拿大的地产的泡沫很小,每一栋楼出售的比例是将近98.5%,空房率非常的小,只有1.5%。

另外还有一点,加拿大的企业税在全球是比例的,很多国际公司都会把总部设在加拿大,可以很好的避税。

青岛新闻网财经:加拿大的银行对房地产的融资等金融方面的服务如何?

尼尔•拉巴特:加拿大其实银行特别少,真正可以提供贷款的银行只有5家,而且条件非常苛刻,一般提供贷款只提供给口碑好、有经验、经济实力雄厚的地产开发商。作为开发商,资金一定要非常雄厚,前期投入资金也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比例。根据当地的银行规定,一个项目除非销售达到70%以上,银行才会给你提供贷款。

青岛新闻网财经:今年中国经济的一大主题就是改革,您最期待中国经济哪些改变?

尼尔•拉巴特: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上海市的相关领导提到,上海会在金融上首先进行改革,然后会有更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渠道对外开放,通过上海可以直接和香港进行对接,这是十分了不起的。

金融改革是整个改革中非常核心的部分,有金融的对外开放和改革,其他一些环节也会有改变。整个改革是逐步进行的,我对于中国的改革非常看好。

关于中国和加拿大两国之间的合作,也可以从经济上作为一个起点,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到加拿大一起合作,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因为中加两国的关系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高的。

 延伸阅读:

海博股份剥离两大主营 80亿置入大股东房产业务

中科电气1.54亿抛售房产子公司

房产信息公开遇阻背后:地方政府"心里没底

房产私募基金风险恐集中爆发 行业洗牌将来临

央行约谈四大房产中介 个人房贷未来可能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