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区房租普涨5%至10% 部分毕业生热衷拼租

贵州都市报   2014-06-24 09:11

[摘要] 随着六七月毕业季到来,租房旺季也随之来临。记者连日来从贵阳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6月以来,房租普通上涨了两三成,二房以下的小户型房源最受毕业生青睐。

随着六七月毕业季到来,租房旺季也随之来临。记者连日来从贵阳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6月以来,房租普通上涨了两三成,二房以下的小户型房源毕业生青睐。

部分毕业生热衷“拼租”

作为刚出校园收入不高的群体,能找到一套物美价廉的房子是毕业生们的心愿。贵州大学法律系即将毕业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从5月份开始,班上很多打算在贵阳找工作的同学们就已经开始租房了。“虽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但如果一旦应聘成功就要涉及租房的问题,所以还是提前准备点好。”为了节省开支,小张和同级的两个老乡一起在红边门附近以租金1400元的价格租了一套二室一厅的老房子。因为自己出的钱,所以只能暂时睡在客厅里。

在各房产网站,记者看到了不少学生求租的帖子,而不少网站也开辟了毕业生租房的专题。在不少寻租的帖子中,尤其以求合租的帖子居多。记者发现,这类求合租的帖子多要求平摊后每人租金大概在600—800元左右。

市区房租普涨5%~10%

“现在师大附近的房子,如果是普通的二室一厅,房租基本上在1800元~2000元之间,进入6月以来,不少房租合同为半年一签的房屋都被房主提价了两三百元不等。”昨日,宝山北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机构的汪经理说道。

在走访了二十一世纪等多家房屋中介后,记者发现不少位于中心地段的房屋租金比同期悄然上涨了5%~10%左右。在大南门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贴出的租金表上,记者看到纪念塔附近的一室一厅、总面积不足6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为1800元,而另外一套多了20平方的二室一厅房子,租金已超过2100元,而这套不接受议价的房子,需要“押一付六”,同时,得向中介支付半个月的租金作为服务费。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不愁房子租不出去,大量毕业生涌入社会,不少环境较差的房子也会被人问及,市场的需求量增大,产品又没有比之前得到更多的释放,所以租金上涨也符合市场规律。”据汪经理介绍,目前,每套房子租金平均涨价200~300元不等,整体价格较以往上涨5%~10%左右。

毕业租赁潮催高租金

房租为何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除了业内人士分析的房源紧张外,贵州商专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朱华认为,物价上涨,房东跟风也是造成房租上涨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有买房需求的市民选择租房观望,同时不少房东为了转嫁贷款加息及购房成本而提高房租,另外物价上涨以及大学生毕业租赁潮来临等因素,都会导致七八月份房租持续上涨。”朱华说道。

另外,朱华也分析说道,随着近年来旧城改造力度较大,不少私房被拆迁,一方面导致房源减少,另一方面,也使得不少暂未搬到回迁房的拆迁户加入租房队伍,加上新就业大学毕业生、陪读家长等,使出租房供需差距渐渐拉大。

 延伸阅读:

兴义集中开工廉租房和国际酒店等6个项目

贵阳公租房摇号结果出炉 月租9元一平方米

公租房廉租房多管齐下 解读国外多元化住房保障

"火热六月"从宿舍到新家 大学毕业生的租房记

乌当公租房面积不太对 项目部请权威部门重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