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创新低 标杆房企拿地谨慎

证券日报  2014-06-25 10:16

[摘要] 2014年年初还曾屡屡出现土地争夺战,近期却在土地拍卖市场绝迹。受房地产整体大环境影响,进入二季度以来,房企在拿地方面就开始变得十分谨慎,但同时,各地方政府却依然保持着强烈的推地欲望。在这种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溢价率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2014年年初还曾屡屡出现土地争夺战,近期却在土地拍卖市场绝迹。受房地产整体大环境影响,进入二季度以来,房企在拿地方面就开始变得十分谨慎,但同时,各地方政府却依然保持着强烈的推地欲望。在这种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溢价率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低溢价状况将持续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一线城市6月份出让土地平均溢价率仅为2.3%,相比最近一年一线城市30%的平均溢价率,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同时,二线城市出让土地的平均溢价率也只有5.8%,而此前二线城市出让土地的平均溢价率一直保持在15%左右。

同时,4个一线城市,6月份总成交土地为15宗,合计土地成交额为46.1亿元。从目前待售土地看,预计6月份4个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额将低于200亿元,创造最近几年的月成交值。

此外,多地包括上海等城市已经出现了住宅地块流拍现象。据悉,因竞买人数不足,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2014年6月9日发布公告,终止了奉贤区海港开发区51-02(1)、52-02区域地块的出让。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流拍一方面是由于上述地块相对冷门,但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开发商购地热情的大幅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