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说泡沫和拐点来临都是无知 中国楼市没有泡沫

经济观察网  作者:郭海飞   2014-06-30 07:00

[摘要] 6月27日,新鸥鹏副总裁李战洪在2014年度第十一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对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和拐点来临的唱衰观点予以反驳,“我一直认为,说房地产市场有泡沫和拐点来临的,不管是专家还是官员,都是无知的。”

6月27日,新鸥鹏副总裁李战洪在2014年度第十一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对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和拐点来临的唱衰观点予以反驳,“我一直认为,说房地产市场有泡沫和拐点来临的,不管是专家还是官员,都是无知的。”

“历史经验已经告诉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泡沫或者拐点来临的企业不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所以今天的蓝筹企业,这么多年下来还能在这里,这些企业都没有认为拐点真正来临,也不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泡沫,正因为没有认为泡沫和拐点来临,所以蓝筹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越做越强大。”李战洪称。

“未来十年,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从春秋时代发展到战国时代。过去十年是春秋时代,特征就是领土扩张模式,就是做规模,把自己做大。战国时代的特征就是谋求统一的灭国战争。”李战洪说,“从2013年开始,一直在说房地产行业是周期性调整和结构性调整。周期性调整,企业是等待,结构性调整,企业是转型。说泡沫和有拐点来临的人忽略了一个规律,波动才是市场化,那就需要看看周期变化。”

“房地产大多数情况下是周期调整。很多年前,房地产市场周期是一年一个周期,2012年开始已经是两年一个周期。刚刚说的政府不作为,但是不管政府作不作为的调整周期,房地产市场到了高峰走势就是波动,高峰的时候就说市场好的不得了,一到了正常周期调整就说是拐点来临,泡沫存在,其实是他们对房地产周期性规律不懂,又想凑热闹就弄点新闻卖点。”李战洪解释,“所以我们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周期性是在变化,2012、2013两年走了一个高峰,所以我不太赞成说,2014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就开始向上发展。房地产市场真正的谷底是在2014年年底,到了年底以后就开始上升,而且整个低谷大约就是两年时间。所以在低谷的时候做储备,高峰的时候出货,这个企业就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就能够成为蓝筹企业。”

针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变化,房地产企业的战略也在不断变化。“大多数开发商是种方式危机推迟型,希望把危机作为发展机会,乐于在危机中不断解决问题。最后要过渡到理性增长型,按规律、质量增长,不为无关商业机会所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李战洪介绍,“以前是合作发展,现在是关联发展,多产业、多业态关联发展。比如新欧鹏正在进行中突破,现在已经有建设、金融、园区、教育、地产等几大板块。”

 延伸阅读:

任志强称楼市没有泡沫 房价下降不会持续

任志强:若房地产销量降30% 也不代表泡沫破裂

任志强开炮反驳楼市泡沫破裂:调控板子打错了地

任志强反驳楼市泡沫 潘石屹称房产撞冰山

空置房泡沫若破 楼市会有巨大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