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曾俊华:香港调整楼市措施将令市场再度亢奋

路透社  2014-07-01 07:54

[摘要] 据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在政府宣布对"先买后卖"豁免双倍印花税的时限作出技术性调整后,虽然修订幅度不大,但已即时增加市场的动力,可见物业市场实在非常敏感。 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据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在政府宣布对"先买后卖"豁免双倍印花税的时限作出技术性调整后,虽然修订幅度不大,但已即时增加市场的动力,可见物业市场实在非常敏感。 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曾俊华在其个人网志(here)撰文称,在5月中政府宣布对"先买后卖"豁免的时限作出技术性调整后,住宅市场即时变得较为活跃,有市场人士更形容楼市出现"小阳春"。有关的修订只是令原先建议的豁免,更能适切地照顾市民换楼的需要,且修订的幅度不大,但已即时增加市场的动力,可见物业市场实在非常敏感。

他指出,由于利息持续处于超低水平,加上供应紧张,商住物业出现非理性亢奋,物业价格大幅飙升,泡沫风险急速增加。以非住宅物业市场为例,比较双倍印花税推出前后的情况,写字楼、分层工厂大厦和零售舖位售价的升幅明显减慢,租金的升幅也有所放缓。

"由此可见,这些辣招确实有助冷却物业市场。在目前的情况下,‘撤辣’或‘减辣’只会令楼市再度亢奋的风险增加。 "曾俊华称。

政府5月中宣布,建议将退回双倍印花税差额期限,延后至由正式签订购买新物业起计六个月,给换楼人士有较长的时间出售原有物业。发展商于过去一、两个月亦加快了推售楼盘速度,据香港置业引述土地注册处数字,今年上半年(截至26日)一手成交注册宗数6,552宗,按年升近五成。

政府将于7月9日就双倍印花税的草案恢复二读辩论,曾俊华表示,希望有意修订双倍印花税草案的议员考虑,接受政府的原方案,以维持政策和措施的完整性,并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通过条例草案,以便让措施早日落实,维持楼市的稳定。

 延伸阅读:

李嘉诚频繁抛售香港和内地资产 楼市真会崩盘吗?

消息称香港将推出楼市松绑政策 开发商促销

香港内地一起放宽楼市调控是巧合吗?

北京MM的香港小豪宅 晒31图紧凑60平3居室(组图)

香港评论员吐槽内地人:买不起房因为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