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大跳水 国企需求萎靡

黑龙江新闻网  2014-07-02 15:42

[摘要] 日前发布了二季度《就业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金融、IT/互联网行业并驾齐驱,保持了37%和36%的旺盛需求。金

日前发布了二季度《就业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金融、IT/互联网行业并驾齐驱,保持了37%和36%的旺盛需求。金融业虽不及一季度增长迅猛,但新崛起的互联网金融业已经开始发力。二季度通信/电信、零售/批发行业的就业机会也超出全站24%的增长,增幅分别达到31%和27%。值得关注的是,受政策影响,房地产行业回落明显,由一季度的增幅排名第2跌至第6。此外,贸易/进出口回升明显,一季度排名垫底(6%),二季度增幅竟达到19%。

数据显示,二季度民企依然保持着高歌猛进的节奏,招聘需求量增长31%,外企在一季度呈现负增长(-2%),在二季度强力反弹,实现4%的增长。一季度国企为-2%的负增长,然而二季度这一数字竟达到了-25%。如果说一季度是因为市场因素,在增聘人手方面表现出更多的谨慎,那么二季度的严重萎缩则预示着国企受改革政策影响。

20人以下规模的小微企业招聘增长迅速,高出平均水平,达到了惊人的46%。相比小微企业,万人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数据暗淡无光,跌至-11%。但另一个现象是,智联招聘第二季度国企(10000人以上)的独立雇主数并没有减少。据悉,原因主要是国企释放的新职位越来越少,更注重于培养人才,而非招聘新人,相比之下,小微企业已经逐渐成为招聘的主力军。

 延伸阅读:

马老怪入主恒大 房地产中超衰微已现

中国房地产拐点之辩 泡沫仅限部分城市

新型城镇化带来挑战 试看房地产商将如何变脸

专家:解决房地产泡沫需要给实体产业找出口

钱都去哪儿了? 逾1/3流向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