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连平:中央不再轻易救楼市 或对地方托市行为纠偏

中国网财经   2014-07-03 14:50

[摘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日在“2014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房价调整或将持续较长时间,政府不再轻易出手救市,并将密切注视地方政府的各类托市行为,必要时予以纠偏。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日在“2014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系列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房价调整或将持续较长时间,政府不再轻易出手救市,并将密切注视地方政府的各类托市行为,必要时予以纠偏。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了6月份百城房价指数,该指数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1个城市环比下跌,仅29个城市环比上涨。这也是继上个月首次下跌以来的连续第2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18个百分点。中指研究院认为,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已经进入调整期。

在市场被一致看空的背景下,呼和浩特于6月26日在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官网上刊出“更正声明”,明确取消限购政策,这也是国内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

7月2日,网上又流传出一份济南市拟取消限购令的文件,这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显示“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落款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当日晚间,济南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做出回应,称“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安徽、杭州、无锡、天津、沈阳、广州等城市采取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或放宽落户条件、或采取调整公积金贷款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连平认为,我国楼市进入调整周期主要源自四大因素发生了明显转向,其中之一便是政策思路的转换,“房价处于下行通道时,政府不再轻易出手救市,并将密切注视地方政府的各类托市行为,必要时予以纠偏。”其次,资金环境延续紧张形势,开发商资金来源增速“断层式”下滑迫使其合理定价推盘,银行个贷政策收紧也对置业者购房需求形成抑制。第三,供需关系的明显逆转导致总体库存大幅攀升,出清周期明显拉长。最后,楼市趋冷使只涨不跌的预期发生根本扭转,市场在预期的自我印证和自我实现中下行。

“预计在以上四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楼市调整还将持续。投资增速将回落至约10%的水平,商品房总体成交趋弱,一线城市成交跌幅也更为显著。开发商在适时调价以加快销售回款速度的同时,购房者需求将受个贷收紧与看空预期抑制。综合来看,房价调整或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房企拿地也将更加谨慎。”连平表示。

 延伸阅读:

楼市大调渐行渐近 地方托市乏力央行喊话落空

楼市大调整渐行渐近:地方托市乏力央行喊话落空

地方政府正加速托市:限购淡出的可能性加大

挽救楼市:二三线城市已然默许了多项托市政策

二三线城默许多项托市政策:政府房产评估高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