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掌门人集体受挫 福布斯榜单公布

新闻晨报  2014-07-08 08:59

[摘要] 昨天(7月7日),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和联想集团CEO分列A股薪酬榜和中资港股薪酬榜榜首。同日公布的上市公司最佳CEO也被乐视网贾跃亭夺得。

昨天(7月7日),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和联想集团CEO分列A股薪酬榜和中资港股薪酬榜榜首。同日公布的上市公司CEO也被乐视网贾跃亭夺得。

由于这两年经济形势放缓影响到公司业绩及股价,A股CEO平均薪酬“原地踏步”,同时,中资港股公司中薪酬过百万的CEO人数也在减少。

2014年福布斯的榜单考查范围为A股和中资港股上市公司中,从其上市公司中获得的薪酬超过百万的CEO,是对这些公司的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

A股上市公司中,2013财年薪酬过百万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的CEO人数达363位,其所得薪酬总额高达6.9亿元,人均薪酬达189万元,较2012年均有所增长。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位居榜首,较2012年的薪酬998万元,有所下滑,但近三年均是A股薪酬榜前三名;万科总裁郁亮则从蝉联两年的榜首下滑至第二名,其2013年薪酬总额为861万元,较2012年薪酬有大幅度下滑。

在中资港股CEO年度薪酬榜上,联想集团的杨元庆和中国旺旺的蔡衍明分别以1.3亿元和1.04亿元保持了名和第二名的位次,同时成为2014年的“亿万CEO”,拉高了中资港股CEO薪酬榜的平均薪资水平。与此同时,榜单中过百万的人数下降至227位,上榜CEO的薪酬总额高达12.45亿元,较上一年的11.97亿元有小幅度增长,2014年的平均薪酬也提升至549万元。

在同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榜单上,名归属乐视网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第二名为网宿科技的董事长兼总裁刘成彦,第三名为汤臣倍健的总经理汤晖。

2014年上榜名单中,CEO平均薪酬不及2013年三分之一,房地产企业的CEO们更是悉数跌出榜单。在2013年的榜单上,房地产曾是诞生CEO的行业之一,当时,万科A郁亮、碧桂园莫斌等都榜上有名。

据介绍,“中国CEO”考察的是其所在公司连续3年的经营业绩,非短期表现。

 延伸阅读:

营改增改革进一步推进:房地产金融将有望提速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 销售量房价均双双下滑

中央冷观房地产变局 土地市场或将进入调整期

楼继伟解改革: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立法先行

秦虹:房地产市场没那么悲观唱衰楼市报道太夸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