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量一路走低 贵阳楼市降价换量何时出

房天下  作者:wangyu  2014-07-09 09:12

[摘要] 贵阳楼市面临着严峻的下行压力,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就近期全国楼市反映看来,不仅仅是贵阳,全国一线、二三线各大中城市也都面临这样的问题。

 

贵阳楼市面临着严峻的下行压力,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就近期楼市反映看来,不仅仅是贵阳,一线、二三线各大中城市也都面临这样的问题。

楼市危机显现救市大潮此起彼伏

由于受楼市下行的影响,贵阳上半年成交数据不理想已在意料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数据下跌幅度较大,贵阳楼市情况不容乐观,局势非常严峻。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贵阳上半年商品房成交28941套,环比下跌42.79%,同比下跌21.63%;贵阳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2989970.1平方米,环比下跌23.98%,同比下跌7.01%。

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救市大潮此起彼伏,4月28日,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自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南宁是个由官方正式发布限购调整措施的城市,打响了“救市”枪。

6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表取消楼市“限购令”的实施意见,成为正式发文取消限购的城市。

如果未来房地产活动进一步下滑,可能会有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虽然政府的“救市”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挽救部分成交量,但却不能把政府的“救市”当成。

降价换量能否到来

2014上半年楼市已近尾声,开发商去库存、回笼资金的压力也在加大。大规模降价会否出现?专家认为,现阶段的楼市优惠难以大幅撼动成交均价,楼市真正的分水岭还得看三季度。据贵阳筑房网商品房成交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贵阳新建房网签约套数5758套,同5月份8477套相比,成交量下降了2719套,楼市可谓一片惨淡。

政策出台,楼市依旧我行我素,各大政策的出台甚至对贵阳楼市并无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开发商均选择以价换量来确保市场平稳发展。然而贵阳并未如其他城市般,采取降价换量来拯救楼市,显现出的是一路上涨的房价和不断壮大的观望大军,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并未对贵阳楼市带来任何影响。拿近期出台的“央五条”来说,央行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发声力保首套房贷,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合理确定首套房利率水平,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随后各家银行也纷纷声明表示支持。然而“央五条”出台至今,利率不降反升的趋势依在继续,首套房利率水平仍居高位。贵阳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基准利率已上浮10%,达到利率上限。

据房天下调查,有近四成的受访者对贵阳下半年楼市持看涨态度,就目前购房者看涨的心态,及上半年贵阳楼市对各政策的反应可以看出,楼市拐点尚未来临,贵阳楼市暂不会出现如同其他城市般的降价换量,贵阳楼市观望潮或仍将持续。

 延伸阅读:

为提升销量降低库存 开发商三季度或大幅降价

上市房企三大招数过冬:降价布局二线和多元化

广州楼市降价虚实几何?核心区价格仍然较稳

库存压顶房企加入降价大军 楼市尽吹"促销风"

房地产市场调整周期已到 降价是为楼市加冕成人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