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绿色信贷 邮储银行省分行助力贵州绿色发展

贵州日报  作者:田洋  2014-07-09 09:14

[摘要] “绿色金融是金融发展的新方向,并蕴藏着金融结构调整的新机遇。”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任建新说,贵州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绿色金融提供了珍贵的发展机会和创新空间。

仅三天,从江县香猪养殖户石培棉就领到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信贷员送来的5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眼瞅着面临断炊的160多头香猪“口粮”有了着落,石培棉悬着的心顿时放下,高兴地逢人就说邮储银行小额贷款的好。

从江香猪是黔东南州特色产业的名片,但许多养殖户常因需要资金量较大且周转频繁而发愁。为此,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专门针对香猪养殖推出“5+1”贷款优惠政策,开通贷款绿色通道随时办理贷款业务,为广大香猪养殖户解了忧。

“绿色金融是金融发展的新方向,并蕴藏着金融结构调整的新机遇。”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任建新说,贵州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绿色金融提供了珍贵的发展机会和创新空间。该行正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坚持普惠金融,打造绿色信贷,加大“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服务力度,助力贵州打造“绿色经济走廊”和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该行立足贵州实际,加大贵州特色生态农业的扶持力度,重点支持辣椒、茶叶、烤烟、白酒、生猪种养殖业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零售及小微贷款余额120亿元,同比增幅49.28%;并不断加大对贵州智能电网改造、水电、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的支持,目前已授信审批绿色信贷项目7个,金额达35亿元。该行坚持发挥沟通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作用,注重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打通城市与农村之间、行业之间、地域之间的支付结算渠道,使惠农政策、强农举措、便农服务如源头活水一般不断流入广阔农村。截至今年6月末,该在全省办理收汇业务超过193万笔,金额超过100亿元,兑付业务超过306万笔,金额超过114亿元。累计发行银行卡1740万张,位列贵州银行业位。

该行为广大农民提供“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助农取款机具深入到没有银行网点的乡村,为农民领取“新农保”等政府补贴提供便利,进一步弥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延伸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还积极参与包括代发移民补充款、退耕还林款、农民烟叶款等各项财政资金代收代付工作,大力开展“送贷下乡”、“新农保”、“新农合”、“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等惠农金融服务,让基础金融服务普惠农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