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加快数据建设 或成全国最大数据聚集地

黔中早报  作者:李朝恒  2014-07-09 09:14

[摘要] 以“大数据时代的产业变革——融合创新、绿色跨越”为主题的“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将于2014年7月11日下午举行。与年会召开相呼应的是目前我省正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步伐,贵州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数据聚集地之一。

个投入使用的数据中心位于凯里,预计本月通电

以“大数据时代的产业变革——融合创新、绿色跨越”为主题的“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将于2014年7月11日下午举行。与年会召开相呼应的是目前我省正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步伐,贵州有望成为的数据聚集地之一。

贵州省委、省政府已经将发展大数据产业上升为全省战略,目前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贵安数据中心总投资150亿元,数据中心建设成后,将形成超过2500PB的裸容量存储能力,可为大数据提供巨大存储服务和计算服务。其中,凯里申黔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1000台机架1.2万台服务器预计本月初通电投用,将成为我省个投入使用的大型数据中心。申黔互联注册于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45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贵阳高新区翔明科技3000台服务器今年8月初可通电。

同时,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等一系列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目前签约大数据产业项目153个,投资1640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投资821亿元,协议类投资819亿元。此外,“7+N”云工程(政务云、工业云、智慧旅游云、智能交通云、电子商务云、环保云、食品安全云)也正加快推进。

大数据国际年会 大人物精彩演讲

“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2014年7月11日14:00-17:30,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大宴会厅举行。《大数据时代》作者,英国人维克多(Viktor)首先进行《大数据的中国愿景》(Big Data and its Chinese Vision)30主题演讲,随后登场的嘉宾都是重量级人物:中国普天集团总经理邢炜,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执行总裁王恩东、惠普全球副总裁叶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吴惠锋,嘉宾们演讲的时间控制在15—20,大数据应用构建智慧型企业、大数据开启行业应用新浪潮、构建大数据时代的绿色数据中心……“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的主题,当然离不开“大数据”。

 延伸阅读:

四大行5月新增贷款仅1300亿 信贷数据或不乐观

数据告诉你:推高空置率的绝不是"丈母娘"

专家称22%住宅空置率有点扯 数据明显被高估

不动产统一登记难题:住房信息数据不全有挑战

评论:住房空置率不能只是一个感性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