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综合保税区"陀飞轮"新地标 昨日对外开放

贵州都市报  2014-07-10 08:02

[摘要] 以瑞士钟表“陀飞轮”与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结合为外形创意,3层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由贵州馆、瑞士馆、规划馆以及屋顶花园四部分组成,兼具商品及规划展示、开发建设指挥、招商合作洽谈等多项功能……

以瑞士钟表“陀飞轮”与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结合为外形创意,3层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由贵州馆、瑞士馆、规划馆以及屋顶花园四部分组成,兼具商品及规划展示、开发建设指挥、招商合作洽谈等多项功能……昨日,作为《中瑞自由贸易协定》贵阳示范园和贵阳综保区的地标性建筑——贵阳综保区展示中心,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前夕正式对外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展示中心看到,左厅为贵州馆,右厅为瑞士馆。其中,贵州馆分为中瑞文化展示区、民族特色展示区、药材展示区、矿产展示区、茶文化展示区、酒文化展示区、食品展示区以及黔筑印社八大展区。而在瑞士馆,则以展板、实物、多媒体、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高端商品,可即时体验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子商务、跨境投融资平台。接下来的规划馆,通过文展板、视频播放、180度环幕、电子沙盘、互动体验等高新科技,全方位展示生态、科技、创新的贵阳综合保税区。

据悉,自去年9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以来,贵阳综合保税区已成为贵州对外开放“桥头堡”、经济加速发展“新引擎”、西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如火如荼加紧建设。截至目前,已洽谈企业80余家,形成意向投资项目40余个,已完成工商注册企业15家;围绕引进8家以上进出口总额达1亿美元企业入驻的封关运行目标,已引进5家规模进出口企业,完成目标任务62.5%。

据贵阳综合保税区主任李瑶介绍,目前,贵阳综保区在政策创新上取得了重大突破:6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了《关于贵阳综合保税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的批复》,给予贵阳综保区共计9项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支持。

“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次以改革试点探索的形式,对西部内陆省份综保区给予单独试点政策支持,部分改革政策在属首次试验。”李瑶告诉记者。

据悉,与此相配套,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也发布《关于外汇管理支持贵阳综合保税区发展的意见》,出台了14项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和便利化措施;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贵阳综合保税区加快创新发展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贵阳综合保税区发展的意见(试行)》,形成了各方支持贵阳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延伸阅读

2013年9月,贵阳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贵阳市白云区,总规划面积10.83平方公里,其中,围网区面积3.01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围网区建设面积1.02平方公里。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今年9月由海关总署、商务部等10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将进行验收,年底正式封关运行。

据悉,贵阳综合保税区的设立是贵州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是我省适应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综保区建设也将作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新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其对全省对外开放的带动作用。

贵阳综保区的发展思路:科技创新为引领、金融创新为支撑、政策创新为抓手、制度创新为突破、实体经济为依托、生态保护为底线。

延伸阅读:

贵州特色城市综合体建设带动城镇化提速提质

房地产去泡沫去库存开始 局部崩塌难避免

房天下7月大型看房团扬帆起航 4线15盘惠动全城

英媒:中国房地产业盛极而衰才刚刚开始

楼市演化进入去库存阶段 供求关系重新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