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监管层喊话后房贷欲松还紧 未来房贷宽松难现

经济参考报   2014-07-10 08:29

[摘要]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报告称,房地产信贷收紧态势在央行“喊话”后稍有缓解,停贷银行逐渐减少,放款速度明显加快,从年初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缩减到现在基本在10个工作日左右,但总体利率水平依然维持高位。

日前有报告称,房地产信贷收紧态势在央行“喊话”后稍有缓解,停贷银行逐渐减少,放款速度明显加快,从年初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缩减到现在基本在10个工作日左右,但总体利率水平依然维持高位。从6月来看,房贷呈现两极分化状态,主做房贷业务的四大行基本都增加了房贷额度,额度宽松后,贷款的审批速度相对提升。也有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紧,仍然上浮5%至10%不等。

虽然有一些商业银行出现8 .5折利率,但由于条件苛刻,符合放贷条件者甚少。融360表示,未来房贷宽松可能性不大。

房贷业务目前对银行而言吸引力并不大。上述机构表示,目前来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动力明显不足。“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6.55%,而5年期的存款利率已‘一浮到顶’至5.225%,二者十分接近。存贷差是银行的主要盈利来源,房贷的存贷差较小,对银行不具诱惑力,而做房贷还意味着银行要为未来楼市可能出现的风险埋单”。

此外,上述机构人员表示,尽管本次定向降准可能会让部分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但在范围内普遍存在个人贷款吃紧的压力,定向降准很难直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延伸阅读:

房天下7月大型看房团扬帆起航 4线15盘惠动全城

楼市演化进入去库存阶段 供求关系重新调整

房地产税短期难出台 牵头部门不是财政部和住建部

二线城有人一次抛售七套房 与不动产登记有关

贵阳综合保税区"陀飞轮"新地标 昨日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