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囤地模式遭遇危机 价值地产提供房企转型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14 01:34

[摘要] 相关研究显示,囤地模式已经成为明日黄花,将来土地囤积越多,可能亏损越多,因此不被资本市场看好。开发商开始明白,要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必须尝试新的商业模式。

彩生活(01778,HK)在香港成功上市后,受到资本市场热捧,市值一度超越母公司花样年;阳光城[2.93%资金 研报]也因为进军医疗健康业,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亮眼。这两家发展服务业务的地产开发商在资本市场上获得追捧,引发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部分正计划在港股上市的地产商开始研究,如果效仿彩生活和阳光城进军房地产关联服务领域,是否能为公司带来高市值?

相关研究显示,囤地模式已经成为明日黄花,将来土地囤积越多,可能亏损越多,因此不被资本市场看好。开发商开始明白,要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必须尝试新的商业模式。

囤地模式或带来亏损

一直以来,房地产开发是靠土地价值的高增长带来。然而,海通证券[0.45% 资金 研报]近期一份报告却披露,土地红利带给开发商的高即将宣告终结。从2011年到2013年,国内地价、房价和CPI的复合年均增速分别为5.84%、5.16%和3.02%,已呈相互趋近态势,地价、房价的增幅甚至已经比中长期贷款的基准利率还要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利用银行、信托甚至民间借贷融资囤地会产生巨额亏损。

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趋势即将结束。海通证券经过研究发现,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缺口正在收紧。事实上,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成熟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