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证解读:建筑上半年地产销售金额面积双下降

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力方  2014-07-14 01:39

[摘要] 中国建筑(601668)周日下午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简报。今年前6个月,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7200亿元,同比增长9.7%。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地产业务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均下降,分别为13.4%和21.0%,分别达682亿元和527万平方米。

中国建筑(601668)周日下午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简报。今年前6个月,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7200亿元,同比增长9.7%。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地产业务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均下降,分别为13.4%和21.0%,分别达682亿元和527万平方米。

这一情况延续了今年一季度公司地产业务下滑态势。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前三个月,公司地产业务销售额约369亿元,下降17.1%;销售面积273 万平方米,下降28.5%。

有券商分析师据此对记者表示,尽管今年以来国内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大背景对于中国建筑的房地产业务造成不利影响。但公司地产业务目前处于整合期这一点或许也是公司地产业务有所下滑的成因之一。

去年以来,中国建筑拟将下属直营地产业务(包括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业务注入下属子公司中国海外发展,通过房地产业务整合暂时采用托管方式运营该项业务。上述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整合期间中建地产的销售可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一点但整合完毕后中建地产将有望实现更好的盈利增长。

尽管如此,市场对于中国建筑传统的建筑业务维持稳健增长仍持续看好。上述分析师表示,公司新的业务模式推广(如城市综合体开发商)、及融资优势将继续推涨使基建等投资业务订单,从上述今年前6个月数据就可看出。他预计,公司建筑业务订单今年全年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延伸阅读:

上半年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行业"马太效应"加剧

上半年楼市"很闷"下半年难见起色

土地市场下半年展望:观望情绪仍将持续

业内称海南楼市拐点已现 下半年房价向下微幅调整

上半年楼市平淡收场 下半年疯抢客户暗战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