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寒流来袭 房企拿地更趋谨慎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7-14 09:41

[摘要] 随着时间的流逝,半年报节点到来。从目前披露的部分上市房企业绩来看,形式并不乐观。“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现正步入白银时代,企业利润率也在随之走低。目前标杆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率大都在13%左右,个别项目甚至只以10%的净利润率在维持开发。”

随着时间的流逝,半年报节点到来。从目前披露的部分上市房企业绩来看,形式并不乐观。“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现正步入白银时代,企业利润率也在随之走低。目前标杆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率大都在13%左右,个别项目甚至只以10%的净利润率在维持开发。”专业人士判断,区域或城市布局策略将直接影响开发企业利润率,甚至规模化增长。因此,调整布局,规避风险,拿地选择风险的城市或成房企的不二选择。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土地成交价款(出让金)2954亿元,增长8.7%,增速回落0.9%。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7%,增速比1-4月份回落1.7%。

中指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6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884宗,成交面积726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8%,同比减少43%。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18宗,成交面积260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同比减少46%。

 延伸阅读:

取消限购无法阻止房价下跌

交行:楼市进调整周期 房价下行还将持续

劲爆买房内幕:房价暴跌 11种黑户型坚决不能买(图)

2014中国房价最贵10大城市排行 北京房价最贵(图)

厦门房价太高限购令暗中解禁 开发商酝酿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