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基建投资回升对冲房地产投资下行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7-16 15:24

[摘要]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6日讯,国家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1-6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累计投资增速止跌。分析称稳增长政策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明显回升,但房地产投资下行仍将持续,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6日讯,国家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1-6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累计投资增速止跌。分析称稳增长政策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明显回升,但房地产投资下行仍将持续,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民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朱振鑫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二季度GDP增长7.5%,回暖源于去年低基数效应,同时国家不断出台微刺激政策托底,在政策将持续宽松的预期下,四季度经济将企稳回升。

而在下半年经济运行中,朱振鑫认为房地产持续低迷拖累投资下行将是不确定因素。“在上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中,房地产行业库存高、销售难、融资约束趋紧,都将拖累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断下行,三季度还有下行空间。”朱振鑫说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7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80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4%。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分析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回落,预示年内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回落格局,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能降至10%的水平。

“房地产投资持续走低,政策则会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力度,利用基础设施投资对冲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如果全年基建投资能达到26%的增速,则能保障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基建+地产投资增速会有利于使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唐建伟表示。

而在国家统计局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中,已出现了基建+地产模式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局面。数据显示,上半年基础设施已投资34094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4.2%,增速提高5.9个百分点。1-6月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14.5%,增速比1-5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13.6%,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楼市低迷影响财税收入 房地产营业税告别高增长

楼市低迷影响财税收入 房地产营业税告别高增长

上半年GDP或增7.5% 须防范房地产调整等风险

楼市低迷影响税收 房地产营业税已告别高增长

楼市降温现变局 房地产调控不能错过机遇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