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农房集团出资20亿成立公司 宣布进军养老地产

21世纪经济报   2014-07-22 07:59

[摘要] 7月21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房集团”)与同属光明旗下的上海长江总公司(下称“长江总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在上海崇明开发2000亩的养老地产项目。

7月21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房集团”)与同属光明旗下的上海长江总公司(下称“长江总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在上海崇明开发2000亩的养老地产项目。

这是农房集团与海博股份上月发出资产置换预案后的实时动作。按照预案,海博股份旗下的出租车业务退出,农房集团的地产业务将注入上市公司。签约仪式上,光明集团副总裁庄国蔚表示,完成上市后农房集团除了现有的商品房和安置房之外,还会大力发展养老地产、物流地产和商业地产,将光明集团内部的资源进行整合。

上述养老地产项目是这一战略的步。按照计划,农房集团将与长江总公司共同出资20亿并成立项目公司,项目整体规划2000亩,位于崇明岛陈家镇,其中700亩为养老房屋设施建设,1300亩为休闲、旅游等配套建设。农房将控股项目公司。

长江总公司拥有光明集团在崇明的全部土地资源,约230平方公里,多为以前光明的农场、工厂等闲置土地。上述20亿仅仅是期投资,未来农房集团还会通过上市公司等渠道为后续的项目开发融资。

“尽管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但我个人认为还不到崩溃的地步,是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的转变,我们认为这个养老地产肯定是可以持续盈利的,”庄国蔚表示,“上海市政府也很重视这个项目。”上海目前约有400万老年人口,老龄化比例远高于平均水平。

据庄介绍,这一养老地产项目定位于“大众化、本地化”,不走贵族式的模式,未来可能采用租赁房屋的形式。除了地产本身,光明集团还将全面推进旗下相关资源为项目提供配套,“比如东海护理院(的服务)也会推过去”。东海护理院是上海本地的养老院品牌。

上述养老项目的目标客户也已经锁定。庄国蔚介绍,上海农垦曾有40多万知青,目前都基本处于退休年龄。“他们很多在崇明工作过,崇明的生态环境也对他们有很大吸引力。”庄表示。

除了崇明岛,光明集团在上海市内同样有800多亩土地,海博股份资产置换后也有留下来的物流土地资源,这些资源同样会逐步盘活。庄国蔚表示,在物流方面海博股份过去几年下了大功夫,未来这部分土地仍然会是上市公司的重要资源,此外农房集团还会依托集团资源涉足商业地产。

不过由于农垦时期留下的土地非常分散,要实现上述养老地产项目集中开发还要解决土地性质的问题。农房集团表示,项目开发需要将经营性建设用地调整集中到一起,这需要政府批准,预计2015年年底能批准动工。

 延伸阅读:

保险资金开发养老地产难题待解 合作或成方向

养老地产逐渐成投资热点

养老土地政策定调鼓励租赁 谨防养老地产化

中国西北地区养老地产 开发运营6大难题待解

三险企前5个月新增养老地产 投资36.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