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报:中国七年来首发房贷支持证券扶持楼市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14-07-25 09:18

[摘要] 美报称,中国七年来首次推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美报称,中国七年来首次推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美国媒体网站7月23日发表题为《中国七年来首发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报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3日称,其所发行的68亿元人民币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获得了1.25倍的超额认购。

这是自2007年以来中国发行的首批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当时正值美国住房市场危机爆发之初,中国暂停了此类产品的发售。一些投资者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这批债券视为中央政府对低迷楼市的支持。此前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住房销售额下降9.2%,而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2日发行了“邮元2014年期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化产品”。该行还表示,这项产品筛选了国内10个省份、12个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所涉买家基本属于刚需购房客户,资产池未来现金流十分稳定。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杜劲松称,现在就判断此举是否属于北京扶持市场的努力还为时尚早。

中国国务院去年说,将扩大资产支持证券(ABS)的试点项目,以提振信贷和经济增速,同时将确保一些优质ABS产品在国内交易所上市交易。

中国2005年开始允许资产证券化试点,但2009年又将该试点项目束之高阁。2012年中国重新启动了该项目,并逐步扩大规模。

 延伸阅读:

20个城市限购松绑 楼市能否回暖看信贷"脸色"

海口中止楼市限购 供应过剩难整治闲置地

稳住楼市 保证不在关键城市出现房价断崖式下跌

楼市进入"量价齐跌"新阶段 调控要对症下药

房产中介收费或成楼市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