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限购以何种方式倒掉

前瞻网  2014-07-30 13:49

[摘要] 不主张松绑房地产限购,原因有三,一是房地产限购能有效抑制投机,一旦松绑,房地产投机有重来之虞;二是松绑限购意味着政府救市,地产商及拥有房源的投资客可能会死扛甚至上涨房价,从而令市场需求再度冰封;三是松绑限购,意味着去年以来高层针对房地产所施之“无为而治”方略宣告终止。

不主张松绑房地产限购,原因有三,一是房地产限购能有效抑制投机,一旦松绑,房地产投机有重来之虞;二是松绑限购意味着政府救市,地产商及拥有房源的投资客可能会死扛甚至上涨房价,从而令市场需求再度冰封;三是松绑限购,意味着去年以来高层针对房地产所施之“无为而治”方略宣告终止。

可无情的现实告诉笔者,作为中国房地产发展进程中的一座丰碑——房地产限购政策已然倒掉(笔者之所以称其为丰碑,是因为房地产限购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投机,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房价上涨的势能)。目前已经有30个城市或明或暗地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或取消。而直到此刻,这些松绑限购的城市能够顺利地实施“新政”,其上级没有出面叫停,高层也没有传出叫停的信号。可见,这些城市的松绑限购行为得到了默许,房地产限购政策已名存实亡。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一项重磅政策,房地产限购在运转了四年以后,为何走到今天名存实亡的地步?究其原因不外有五,一是在过往的房地产调控中,行政手段深受诟病,房地产限购同样遭到多方质疑;二是房地产限购确实令部分想买房的民众难以实现安居梦;三是在楼市低迷的市场状况下,房地产限购令地产商找到了与地方政府叫屈的理由;四是在房地产市场成交大幅下滑的态势下,房地产限购令地方政府找到了该区域经济下滑的支撑理由;五是在高层数度提出中国经济市场化发展路径的当下,房地产限购令很多人找到了非市场化的口实。

那么,房地产限购会以什么方式倒掉?笔者以为,既不会以所有执行房地产限购的城市都松绑的方式,也不会以高层出台政策性文件宣布取消房地产限购的方式,而会以各个执行房地产限购的城市在政策到期时自动放弃的方式,最终彻底取消房地产限购。彼时,房地产限购正式倒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