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六种情形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广元市人民政府   2014-07-30 14:31

[摘要] 怎样查询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如今,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的“有问必答”栏目中得到解答。

怎样查询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如今,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的“有问必答”栏目中得到解答。

据统计,该网站目前共收到575条来信,回复率100%。

2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由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广元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听众关心的购房贷款、购房装修提款、住房公积金缴纳等相关话题,现场为市民解疑释惑。

据了解,我市职工在异地购房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房公积金主要职能之一是为职工基本住房需求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住房公积金实行“管委会决策、中心运作”的属地化管理原则,基于配合国家有关房价调控(限购)的政策,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了暂停异地购房提取、贷款的规定。

如何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该负责人介绍,提取公积金有比较严格的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这六种情形分别是: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职工死亡或者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无继承人也无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增值。

对于用住房公积金全款买房、贷款买房需携带哪些证件,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全款购买自住住房的,需要携带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加盖提取人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提取人的公积金卡、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或者是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和全额购房发票。全款买房提取公积金必须是在具备提取条件后12个月内,同时总提取金额不能超过总房款。

对于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需要携带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加盖提取人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提取人的公积金卡、借款合同、近两个月的银行还款证明、产权证(加盖“已抵押”)和契税完税证明或者是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购房合同。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可以每年一次,每次要间隔12个月以上,同时每次的总提取额不能超过12个月的还款额。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管理混乱 各自为政系统达数百套

贵阳调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标准 缴126元

住房公积金遇存废之争:职工付不起首付无法使用

贵阳上半年 住房公积金归集同比增长达两成多

被夸大的住房公积金 对楼市影响究竟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