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某小区停车位少起纠纷 停车之难如何破

房天下  作者:zhujingchi  2014-07-31 00:00

[摘要]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也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代步工具。然而近几年伴随着城市的迅速扩张,机动车的迅猛增加,车辆在方便我们生活同时,因停车而引发的各种纠纷也层出不穷,成为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痛。如今,停车之痛如何解决更是成为一个需要多方考虑的问题。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也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代步工具。然而近几年伴随着城市的迅速扩张,机动车的迅猛增加,车辆在方便我们生活同时,因停车而引发的各种纠纷也层出不穷,成为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痛。如今,停车之痛如何解决更是成为一个需要多方考虑的问题。

李先生从上海来到贵阳上班半年,在上海习惯开车的他没想到,贵阳不仅堵车跟上海有得一拼,而且停车位的紧张超乎了他的想象。“我次从小河开车到喷水池上班,因为找不到停车位,我又从喷水池把车开回住处,然后再打车来上班。”李先生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开车上班,就连跟朋友出去玩也都很少开车。

据悉,贵阳市车辆管理所每月发放的汽车专断号牌大概有1800——2000个,也就是说每年至少有20000辆新车入户。为了限制车辆的增速,贵阳市在2011年7月便开始摇号政策,有针对性地控制车辆增长。据统计,目前贵阳市拥有机动车总量已近80万辆(不含外地车牌),但是固定停车位却只有近20万个,停车位远远赶不上车辆总量增长。面对停车难,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在选择购房时首先考虑的是周边配套,其次配备停车位也成为了主因。“先回家就有车位,晚回家就没有车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是比较老的小区,那时候小区车辆没有许多不觉得,近两年,随着小区内的业主纷纷买车,小区的地面停车厂变得非常紧张,有时候因为一个停车位的问题,要跟邻居、物管都闹的很不愉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女士说的办法就是换房子,换小区。因为停车导致的矛盾在贵阳不少。其中龙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这不,龙先生前两天就跟父母居住的小区的物管吵了一架,“我父母住在这里,每个月也交物管费,我回家停车还要交停车费。”龙先生说,原来小区内有车的业主每个月都交了停车费,而龙先生的父母只是交了物管费,并没有交停车费,因此,小区物管称龙先生的车应该是外来车辆,所以按照每个6块钱缴纳停车费。经过多次这样的纠纷之后,龙先生说作为楼盘,应该增加停车位配比,多为业主考虑。

关于车位配比,贵阳市早在2008年出台的《贵阳市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中,就有相关的规定:别墅、联排高档低层住宅的车位每户2个,商品住宅每户1个车位,经济适用房每3户1个车位。据了解,规定实施后,2008年之后兴建的住宅均按此规定报建,达不到要求的建筑均不予批准。2013年年初实行《贵阳市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就再次对贵阳市楼盘小区车位配比进行了调整,除要求低层、别墅、普通高层商品房按原有配比报建外,新规划还将经适房每户的车位配比从每3户配一车位,提高到每两户1车位,此外还新增了公租房每3户配一个车位,廉租房每10户配一车位的新规定。于今年3月中旬出台的《“疏老城、建新城”五年分期工作实施方案》更是明确指出,未来五年,老城核心区内将进一步严格控制停车位供给,而新建住宅也将严格按照新车位配比标准配建停车位。车辆日益增多,停车位却赶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而有关停车位的各种矛盾也越来越多,要根本解决这些问题,还是要政府及相关部门多建停车场,加强对现有停车场的管理等等,这些矛盾纠纷由停车难而引发,真正解决了停车难题,纠纷自然也就减少。而这却是个长期过程,任重而道远。

 延伸阅读:

楼市供需失衡 各地"曲线救市"恐难真正回暖

田国强:中国楼市还远没有饱和

杭州昨有个外来人买了套5000万豪宅 一次性付款

安徽土改再领前列 鼓励农民退出宅基地

杭州楼市松绑:笑了土豪屌丝仍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